中国的国有企业就是官二代与利益集团盘中的饕餮大餐

【新唐人2014年2月27日讯】在中国一说起国有企业,似乎就是中国经济的顶梁柱,在国民经济中起着中流砥柱的作用。事实果真如此吗?究竟是中流砥柱还是官二代利益集团盘中的饕餮大餐,我们不妨用数据说话。

中国的国有企业在党妈的关照下,要钱给钱,要资源给资源,要垄断给垄断,想尽了 可以得到一切资源,尤其是在进入所谓的市场经济之后,为了圈钱,先后剥离出数以万亿计的不良资产,由财政,由全体纳税人埋单,裁减了大批常年为之辛勤工作的基层劳动者,让这些为国企贡献了半生的40、50人员失业回家。让经过乔装打扮、粉头革面的国企风风光光的上市圈钱。这才有了跻身全球500强的资本。然而,这些获得巨大财政支持与民众牺牲而获利的老爷们究竟是怎么样回报社会的呢?

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邵宁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的发言。2005—2010年,中央企业资产总额由10.5万亿元增长到24.3万亿元,年均增长18.2%;营业收入由6.79万亿元增加到16.7万亿元,年均增长19.7%;实现净利润由4642.7亿元增加到8489.8亿元,年均增长12.8%;上缴税金由5779.9亿元增加到1.3万亿元,年均增长17.6%。央企5年累计上缴国有资本收益1686亿元。24万亿的资产只创造了8400多亿的利润,只上缴了1686亿的利润。国家、民众从国企中得到了什么好处呢?丝毫看不到。中国的社会保障,是国家欠了百姓的社会福利,五十多年来的横征暴敛,却没有给百姓以任何养老保障,庞大的国有资产就在自身的封闭圈子里循环。正因为如此,才能出现国企的无度挥霍,才能出现国企的超高工资、福利,才能出现官二代利益集团在捞够了政治资本之后又争相奔往国企当官互争捞金的现象。也正是中国改革打不破的重重障碍的根源。

国有企业,顾名思义就是全体民众的财产,他的收支都必须向人民公开透明,中铝、中远等超级大鳄的超级大亏损,赔掉的不光是企业的资产,而且是人民的财产。人民的财产必须在阳光下运作,接受人民的监督,让全民受惠。然而。在独裁专制的国度里,人民不过是一个符号,真正有决定权的是那些以人民的名义骑在人民头上的蛀虫。国有企业早已沦落为官二代与利益集团盘中的饕餮大餐。不到掏空了,他们是不会从嘴里吐出来的。

文章来源:作者提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