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裔人口持续增长 市府资金支持未增

【新唐人2014年02月27日讯】今天,第六届亚太裔城市宣传日活动在市政府前举行。本次活动意在为亚裔社区寻求更公平的城市资源分配,特别是要求市府在预算中,增加对亚裔社区的资金投入。请看记者报导。

记者:目前在纽约市,亚太裔人口占总人口的13%-14%,而获得的政府资金支持仅为2%。随着越来越多新移民涌入纽约,这2%已不能满足社区需求。2014年纽约市府预算已经启动,今天在市府广场前聚集了来自亚太裔社区的民众,他们希望市府给予更多资金支持。

亚裔儿童和家庭联盟临时执行董事Jessica Lee代表社区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亚裔儿童和家庭联盟临时执行董事Jessica Lee:“第一,我们希望增加初期投资资金和后期补助资金给亚裔领导的服务机构。第二点同样重要,纽约市需要改变签订社会服务合同的方式。”

要求获得更多的资金支持和社会资源,对于亚裔社区不是一个新的课题。在进入讨论具体需要增加多少预算之前,首先需要解决2方面问题。目前人们或多或少会受到所谓的少数族裔精英理论的影响,他们认为亚裔人口非常成功,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

民权中心会长郑胜振:“每四个亚裔人口中就有一个生活贫困,他们非常惊讶。我认为这个少数族裔精英理论是我们需要克服的一个问题。而且我们需要经营社区,传递我们的声音。”

皇后区议员Paul Vallone:“我认为就像今天这样大家出来,形成联盟,这是第一步。”

接下来,亚裔社团代表将和市议员面对面会谈,并会在不同阶段进行类似今天的活动,来不断推动这个问题的解决。

新唐人记者李兰、孙卫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