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夫妻不懂英语 与美警公路追逐

【新唐人2014年02月27日讯】一对日本夫妻到美国犹他州度假,由于不懂美国交通法规,意外与警方在公路展开飞车追逐,之后在靠近亚利桑那州边界附近,在警方枪口威胁下被拉出汽车,目前警方已将夫妇及孩子送到饭店,应该不会对其提出指控。

据中央社报导,犹他公路警察22日稍早执行酒驾临检时,发现这对夫妻的车在15号州际公路(Interstate 15)不断变换车道。

警方怀疑驾驶人酒驾,让警车亮灯鸣笛并尾随这辆时速不到40英里的汽车。但驾驶没有靠边停下,反而猛踩油门加速前进。

巡逻车于是展开忽快忽慢的追逐,时速从35英里到75英里不等。警方封闭州际公路双向车道和交流道,并在路上放置一排鸡爪钉,拦截这辆车。

这辆车辗过鸡爪钉后3个轮胎爆胎,终于停车“就范”。

警方亮枪,命令驾驶投降,并为可能发生血腥冲突做好最坏准备。但从车里冒出来的不是穷凶极恶的罪犯,而是不太懂英文的40多岁日本女性,完全听不懂警方的指示。

警方表示,双方沟通有障碍,这名妇女坐在副驾驶座的丈夫也不懂英语。

警方说,两人都没有出示驾照,7岁的儿子在后座号啕大哭,显然受到惊吓。

能说日语的警员透过电话居中翻译后,这对夫妻表示,他们21日从日本飞到加州度假,准备前往犹他州的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观光。

日本妇女告诉警方,警车闪灯鸣笛、加速追来时,她完全搞不清楚状况。

警方最后将这家人送往附近的饭店,预料不会提出指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