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古神秘鲸鱼墓地 科学家解密

【新唐人2014年02月27日讯】在智利泛美高速公路旁一个巨大的具有500万年历史的“鲸鱼墓地”,大量鲸鱼死亡的原因一直成谜。美国和智利科学家最近研究发现,这些鲸鱼的死亡原因竟然是由于食用了有毒的海藻。

研究发现,这些鲸鱼属于赤潮中毒,它们因为食用了一种有毒的海藻而导致大规模死亡,之后被海浪集体冲到河口,再被黄沙掩埋,至今已有500万年了。

美国古生物学家表示,这个鲸鱼墓地具有很高的考古价值。

古生物学家庞森:“智利这个鲸鱼墓地是全世界最密集的化石场地。为我们研究远古时期的食物链打开了一个窗口。”

这座巨大的鲸鱼墓地隐藏在全世界最干燥的智利沙漠中,至少有40头鲸鱼和许多海洋生物的遗骸沉沦此地,当地人把这堆坟塚称为“鲸坟丘”。当时所有人都不知这些海洋生物为何这般密集死于非命。

现在美国和智利的科学家正在继续考察这些鲸鱼化石。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