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雾霾 市民质疑当局治理不力

【新唐人2014年02月27日讯】经过连续7天雾霾天气后,26号夜间,北京市当局解除了北京空气重污染预警。27号北京的蓝天再现,面对雾霾的一次次“入侵”,北京市民质疑当局治霾不力。

2月26号下午,北京市官方发布污染程度指标PM2.5浓度,在部分城区达到每立方米约501微克,超过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的安全标准(每立方米25微克)的200倍。

从20号起,中国的华北、黄淮等地区出现中度到重度雾霾天气,其中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空气污染尤为严重,但是北京在过去的7天里一直在发布橙色雾霾预警,没有启动最高级红色预警。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北京的雾霾已经连续将近一个星期了,特别严重,昨天也里面刮风,把雾霾吹散了,今天是一个难得的,我想也是短暂的好天吧。其实雾霾现象是常态,有蓝天的日子是非常态的。”

面对连续严重雾霾的侵袭,许多北京市民质问:“空气要变得多糟,当局才会启动红色预警?”也有很多市民质疑当局治霾不力。

胡佳:“第一它现在还没有显示任何效果;第二它连有效的方案都没有拿出来呢。如果这个国家是民选的政府,早有人监督你环保部门有没有渎职,但是北京这边没有这些监督。”

也有网友说:“你还真指望他们会解决问题啊!”

据中共官方报导,27号上午山东西北部、河南东南部、上海、浙江北部、福建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局部地区有浓雾,能见度不足50米。

新唐人记者田净、孙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