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倾俄百姓反扑 民党拼外交引为鉴

【新唐人2014年02月27日讯】民进党今天(27日)提出重返执政的外交战略,要寻求区域战略平衡,还举了例子,说近来乌克兰局势动荡,他们认为,乌克兰前总统亚努科维奇,就是因为突然快速向俄国倾斜,破坏区域平衡,引发人民反弹所造成的,而目前台湾政府过度倾中,也应有制衡力量。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民进党要重返执政,这一块绝不能少。要对区域的和平稳定做贡献,要对整个世界的秩序作参与。”

信誓旦旦拼外交重返执政,民进党提出外交战略新作为, 以“走向国际,关怀地球,民主和平”为轴线,学者提出,外交应兼顾国家利益,考量区域和平。

东吴大学教授吴志中:“可以看到乌克兰这样一个状况,那现在台湾,应该以这个为借镜,目前执政党快速的向中国倾斜,事实上会引起整个区域的不安,所以设法建立一个区域平衡,是民进党在未来,要努力思考的。”

避免成为乌克兰第二,平衡台湾政府过度倾中政策,民进党希望藉由外交努力,让国际社会更重视台湾。

民进党国际事务部主任刘世忠:“我们也希望美日两国,可以把过去两年来,东海南海的情势的变化,包括两岸关系的变化,也纳进去美日安保指南的调整当中,把台湾的角色作明确的定义,希望台湾可以在区域和平跟稳定这块,扮演一个更有力的角色。”

中共一意孤行的军事扩张,甚至有意以台湾作为第一岛链突破口,刘世忠期待国际给予更多关注,让台湾发挥应有的战略作用。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