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佳被传唤8小时 拒绝噤声

【新唐人2014年2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中国大陆著名维权人士胡佳,2月25日被中共国保总队以“寻衅滋事”为由带走,于次日凌晨1时多获准回家。胡佳表示,当局的主要目的是希望他噤声,他已经明确表示做不到。

26日回家后,胡佳发出的Twitter消息称,从前日下午5时多被传唤到昨晨1时多。他被北京市公安局网路安全保卫总队,就其过去一年多来的大量网络言论讯问调查。

27日,胡佳告诉《新唐人》记者说,这一次的传唤一共是8个小时,不像1月26号那次,持续了24小时。

胡佳说:“可能上一次把我传唤之后,有国际社会还有网友的呼吁,这次是速战速决。我这次都做好了被他们传唤24小时,或者是治安拘留、刑事拘留的准备。”

据了解,胡佳这次被传唤的理由和上一次一样,当局在指控他鼓动一些访民朋友围观新公民运动庭审;呼吁大家探望病重的曹顺利女士;在网路上呼吁“重返天安门”以及在过去一年里在新疆、西藏问题的发言等问题。

“他们要确定是我煽动的。我的这些言论已经触及到他们的底线,他们正在给我积累材料,积累控告我的罪名。便于某天突然对我进行抓捕,也是对我的恐吓。那天签了超过260多页、上百本的叫《远程勘验侦查记录》。”胡佳告诉记者当局传唤他的原因。

不过,胡佳不惧当局的恐吓,他表示: “我上一次就跟他们说了,如果是想拿这些东西来恐吓我的话,对我毫无用处。反过来给我指明了方向,让我知道了你们惧怕的地方在哪里。想让我噤声没门,除非我哪天进监狱了。越是利用恐吓让我噤声的话,越是让我意识到这个体制是邪恶、专权的,它是赤裸裸的对言论进行侵害。”

对于当前乌克兰发生的事,胡佳认为,乌克兰给中国民众起到了一个及时表率的作用。“包括军人的选择站在人民这边,当地抗暴的民众告诉我们,当你收到侵害时,就是要坚决反击,不能妥协。”

据了解,胡佳2月24日晚上刚从广东回到北京,现在楼下已经有国保“站岗”了,去年两会期间,他被控制长达22天,今年他估计会打破原来的记录。

40岁的胡佳在2008年曾经因为“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有期徒刑3年6个月。同年,他获得欧洲议会颁发的萨哈罗夫奖以表彰他在人权领域的贡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