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0年后白宫谁当家?

【新唐人2014年02月28日讯】 (美国之音电)

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估计,按照目前的趋势,到2050年,美国人口将从2005年的2亿9600万增长到4亿3800万,其中82%的增长来自移民。白人将成为少数族裔,占总人口的47%,而目前最大的少数族裔拉美裔人口将是目前的3倍,占总人口的29%。

种族正义革新中心主席琳科•森说:“种族作为社会结构,对我们的相互关系,对体制运作、政治活动起着至关重要的影响。”

她说,美国至今仍然不是一个“色盲”社会,讨论种族问题并不是对过去耿耿于怀。

今年是民权法案通过50周年,专家说,讨论种族问题不是为了多元化而多元化,而是为了创造一个更加平等的社会环境。

美国在1964年通过的民权法案把种族、性别、民族和宗教歧视定为非法行为。几十年过去了,美国的种族问题仍然争议不断。

饶舌音乐枪击案就是一起当前引起极大关注的案例。47岁的中年白人男子邓恩开枪打死17岁黑人少年戴维斯,原因是戴维斯拒绝邓恩要求他调低在自己汽车里播放饶舌音乐的音量。佛罗里达州一家法庭的陪审团至今没有做出裁决。

有色人种协进会主席希拉里•希尔顿说:“收集种族数据对执法效率和资源分配产生极大的影响。”

专家呼吁,美国人口普查局应该根据种族结构的新趋势,采取更加合理的调查方式。

不过也有人说,一个团体对社会影响的大小,不在于它是不是占多数,而是取决于这个团体是不是团结一致。

观察人士肯尼斯•唐迪说:“关键是如何把多元化团结在一起,通常人们注重平等,可是他们并不重视牺牲。”

2008年欧巴马成为美国第一位黑人总统。随着种族和选民结构的变化,今后谁将成为美国社会的主流?谁又将入主白宫?大家拭目以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