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潜水服亮相 1千英尺下作业

【新唐人2014年02月28日讯】一件能够承重5百磅的深海潜水服今天(2月27号)在纽约的自然历史博物馆亮相。可以让潜水员深入海面以下1千英尺,承受高于地面30倍的水压。请看记者杨奕的报导。

杨奕:这套机器人护甲似的深海潜水服,重5百到6百磅,在水下却可以行动自如,方便研究深海生物状况,这在以前是难以做到的。

最初设计这套潜水服是为了水下修理工作,现在作为科研工具,可以在海底取样,用高精度的水下摄影机拍摄从前难以触及的不同生物。潜水员可以在深水下待3到5个小时,同时可以灵活的完成任务。发生紧急状况,其供氧系统可维持50小时。

这套潜水服高6英尺半,由铝合金制成。红圈是装着油的旋转关节,使潜水员行动灵活。类似手部动作的操作器,可以收集海洋生物而不伤害他们。

与潜水服配合使用的遥控车,可以装载10台摄像机,拍摄海洋生物的自然生态。遥控人员在水面上,遥控车可以在水下工作好几天。

这件独一无二的深海潜水服耗时15年研制,造价60万美元,还在不断改进。与遥控车一并要1百多万美元。 今年夏天,深海潜水服将执行它的第一个深海任务( the Steph J. Barlow Bluewater expedition),探索距离新英格兰海岸100英里的海底峡谷。 研究人员将下潜1千英尺,研究萤光海洋生物。

这套深海潜水服在自然历史博物馆将展览到3月5号。

新唐人记者杨奕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