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文林落马 海南省长急划清界限

【新唐人2014年2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前大秘、海南副省长冀文林2月18日被调查的消息公开后,同为周永康幕僚的海南省蒋定之在2月26日的一次会议上说,要认清冀文林行为的恶劣影响。有分析说,这是蒋定之在撇清与冀文林、周永康的关系,并向习近平表忠心。

中共中纪委2月18日在官网上发布的一条简短消息说,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2月26日,在蒋定之主持召开的海南省政府召开的一次会议上,通报了冀文林正在接受组织调查的相关情况。在当天的讲话中,蒋定之要求汲取冀文林教训,要求“认清冀文林违纪违法行为造成的恶劣影响”。

冀文林和蒋定之曾一度消失

有报导说,在冀文林接受调查之前,冀文林曾在去年12月份一度消失25天,直到今年1月21日才重新露面。而蒋定之在2013年12月3日出席省委常委会后亦曾“消失”40多天,直到1月22日才出现,与冀文林现身仅仅晚一天。

据《中国经营报》引述消息称,接近海南省政法系统高层的人士透露:早在中国新年前,包括冀文林在内的2位省部级领导已经被有关部门找去多次谈话,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并没有在新年前收网。

此消息中所称的“2位省部级领导”引起外界注意,纷纷猜测另一被约谈人是谁。鉴于此,蒋定之的身份便更难不被人们“对号入座”。而此时,蒋定之亲自主持会议,是否有意与冀文林撇清干系。

蒋定之在无锡担任市委书记时,传与周永康家族往来密切(周永康出身无锡)。去年10月,有海外中文媒体披露,蒋定之因贿赂周永康秘书和周永康儿子周斌获提拔,成为被中纪委调查的高官。

蒋定之自2000年在无锡任市委书记时,蒋定之给了周永康的兄弟价值5亿人民币的基建项目,由此和周永康取得联系。消息称,周永康亲自通过中组部和中纪委为蒋定之的提拔扫清道路。蒋定之曾两次贿赂周的秘书冀文林和周的儿子周斌:第一次行贿是为了从江苏省副省长提拔为银监会副主席;第二次是从银监会副主席提拔为海南省省长。

另据法广消息,现任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谭力传因涉冀文林以及周永康案,目前已经被限制出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