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银行办讲座 防范身份盗用

【新唐人2014年02月28日讯】由于近期收到社区人士投诉,银行卡身份被盗用,今天,纽约华埠中华公所邀请到大通银行在华埠的分行经理等人来公所举办讲座,希望社区人士、特别是耆老能学会如何防范。请看详细报导。

大通银行华埠分行经理李晨介绍,防范银行卡身份盗用,首先要注意从自动取款机取钱时,注意周边是否有可疑人士,输入密码时,要注意用手或身体挡住,尽量不要让陌生人看到。
取钱时,尽量选择到银行的取款机取钱。如果不是,要看看取款机是否与平常有不一样的地方,小心取款机被安装了卡号扫描装置。查看的位置包括,银行卡的插口处,数字键盘等处,是否有特别装置,或是小的摄像头。如果不确定,最好不要使用。

那么如何发现银行卡的信息被盗用了呢。大通银行的代表建议,每月检查银行的对账单,看看是否有自己不知道的、可疑的花费。另外,大通银行的技术部门,也会监控银行卡的使用,如果发现可疑之处,会先冻结信用卡,和持有人通话确认后,才会开通取钱。

如果发现银行卡身份被盗用,可以通知自己的银行。银行会帮助追回一定限期内,被盗用的钱。大通银行是从被盗用的第一笔交易开始,60天之内,被盗用的金钱,银行将负责帮客户追回。

他们还建议华人到自己的银行了解更多如何防范身份盗用常识,可选择银行提供的不同服务来有效预防身份盗用。

新唐人记者安心、杰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