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首度回应谷俊山案 释放的什么信号?

【新唐人2014年2月28日讯】27日下午,中共国防部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出了关于原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贪腐案,国防部发言人间接的回答该问题,称要从严治军,构建军队惩治、预防腐败体系……。外界分析指出,中共选在这个时候回应谷俊山案,说明周永康案已基本调查结束,很快会公布。

沉寂了近两年的中共军队腐败大案谷俊山案,国防部发言人杨宇军虽然没有直接回答问题,但总算是有了首次回应。

“法制晚报”发布快讯,27日下午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在回答原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贪腐案的提问时,发言人杨宇军表示,军队构建了军队惩治、预防腐败体系,将按照中共中央的要求,做好这方面的工作。

谷俊山升迁贪腐 网路疯传

谷俊山被查两年后,1月份,大陆“财新网”连续报导谷俊山案,一度成为关注焦点。谷俊山的“将军府”近景也在网路上被曝出。

据财新网报导,“将军府”系2006年谷献军占用东白仓村十三四亩集体土地所建。而且当时占用土地时没有任何合法手续。

一张前总横剖副部长(中将军衔)谷俊山在京奢华将军府照片也广泛流传于网路。涉案200多亿、房产300余处、住7000多平米小楼、60余护工、其中5情人,有一个歌星、两个影视小星、一个主持人、一个高级白领。这一组巨大数字强烈冲击了读者的眼球。

随后,知名节目主持人梁文道的一段话被网友翻出,在网路上疯传:“实话原军方总后勤副部长谷俊山贪污68亿(人民币/下同)开三家美容院,有79套房产包养23名情妇,家属已移民德国。谷部长经典名言:中国的女星我都玩腻了,用钱搞定她们。”

香港《动向》曾报导:江泽民上台后,以腐败拉拢人心,中共军队贪腐也全面爆发。2009年谷俊山高升至总后副部长,成为江泽民的铁杆亲信,对徐、江言听计从,在军中充当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等人黑色贪腐链的代言人。

如今周永康从去年就传出已被收押,近日根据周永康在职时的心腹和身边的人马已纷纷落马,外界热议周案的公布时间。香港《太阳报》的报导,外传谷俊山与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关系密切。外界分析认为,大陆传媒高调曝光谷俊山案,说明周永康案已基本调查结束,很快会公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