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两会不沏茶改“实名制”矿泉水

【新唐人2014年02月28日讯】中国大陆“两会”(全国人大与全国政协)3月登场,据大陆媒体报导,今年会期期间,不再提供沏茶服务,各政协委员将拿到“实名制”的矿泉水,只有喝光矿泉水,服务人员才会提供第二瓶。以往喝了几口就找不到主人而只能丢弃的情况或将绝迹。

  据京华时报报导引述两会驻地北京国际饭店一名负责人说,在今年的全国两会,服务人员将不再为委员提供“沏茶倒水”的服务,改为提供每名委员一瓶矿泉水。

报导说,往年北京两会散会后,会场总留下许多没喝完的矿泉水,有关部门今年要求全国两会的驻地饭店服务人员,提供贴有委员个人姓名的矿泉水。

这名负责人表示,这样即使上午会后矿泉水没有喝完,下午开会时这些“实名”的矿泉水仍能找到主人。

  另外,在用餐方面,北京国际饭店今年以提供大众菜为主,高档菜难觅踪影。据悉,基本没有西式餐,改为各地特色菜式,例如西安羊肉泡馍和部分北京小吃,都将端上桌。

此外,服务人员不再为委员逐一提供文具,而是为每组提供公共文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