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美削价 消费者贪便宜反吃亏

【新唐人2014年02月28日讯】医美疗程削价竞争,买愈多折扣愈大,消费者可别以为赚到便宜。患者白花钱做无效治疗倒也罢了,有的人斑愈打愈多,打出大花脸。台湾皮肤科医学会理事长杨志勋指出,每次的光疗最好间隔3到6个月,低能量光疗至少好间隔3到4周,曾遇到患者把医美当成做脸,每周做一次,导致黑色素细胞休眠,皮肤出现白斑,斑斑点点,宛如梅花鹿。

据中央社报导,李先生不让女士专美于前,注射肉毒杆菌、玻尿酸、抽眼袋、打斑等微整形疗程,样样都试过,日前他在电视购物频道看到促销活动,28次医疗疗程只要新台币4980元还赠送美容液,心动之余询问客服人员。得知一次在脸上做4个部位就算4个疗程,28次疗程实际只有7次,他觉得被唬了,决定先不要购买疗程。

杨志勋表示,网路、购物频道的医美广告说得天花乱坠,民众登门后,往往不是先由医师诊断该用什么疗程,而由被所谓的顾问介绍某某疗程组合有多划算,民众捡便宜心态,大量购买疗程卷,结果用出问题。

台北医学大学皮肤科兼任副教授蔡仁雨则表示,病人有的是被光疗弄出大花脸,或是注射肉毒杆菌素造成眉眼歪斜,或注射玻尿酸引起红肿发炎,其中不乏是别家医师开单转介病患,拜托他善后。他说,他常常替病人收烂摊。

蔡仁雨说,用粉底化妆品盖住斑点,换个部位注射肉毒杆菌、使用消炎药物,可以挽救医美失误,可是有不少人根本是医美做过了头,皮肤休息是最好的治疗。

皮肤科医界日益关注皮肤能禁得起多少医美疗程的“折腾”。黄毓惠解释,有肝斑体质的人,频繁打雷射、脉冲光等,会让潜在的肝斑冒出来,中国大陆还有研究认为这可能增加皮肤癌风险;注射肉毒杆菌素除皱的爱好者,会出现“耐受性”问题,别人一次疗可撑6个月,对这类爱好者可能撑不到4个月。

杨志勋说,也许是光疗造成花脸的纠纷频传,医美机构和器材厂商反其道而行,把一次就可以做好的疗程拆成好几个,或是把光疗仪器输出能量调到最低,强调不易发生副作用。

“不易发生副作用,也可能就是没作用”,黄毓惠举例说明,东方人的肤质比西方人容易反黑,以红宝石雷射、铒雅客雷射脸部除斑,一次疗程就OK,疗程后皮肤反黑,大约3个月会消退,想要不反黑而调降光疗能量,除斑效果跟着大打折扣。

杨志勋说,一旦能量低到不能再低,“差不多像是用手拍打脸部”,患者做完光疗觉得毛孔变小、皮肤变平滑、气色变好,只是发红水肿造成的假象,一星期后一切如旧,钱就白花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