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国情势紧张 欧元周线恐下贬

【新唐人2014年02月28日讯】由于乌克兰情势紧张和投资人正在衡量欧洲中央银行(ECB)将考虑下周采取额外的刺激措施,造成欧元兑16种主要货币周线势必下贬。

据中央社报导,瑞士法郎兑欧元汇率27日达到10个月高点,28日则约略持平,报1.2176瑞郎。俄罗斯卢布兑欧元汇率则贬值0.4%,达到创纪录低点的42.1430卢布,因为报导说,俄罗斯总统蒲亭(Vladimir Putin)将战斗机置于战斗警戒状态。

美元自1月31日以来对大多数主要货币贬值,因为经济师说,即将公布的美国数据将显示第4季成长率低于先前的预测。纽元升值,因为企业信心增强。

巴克莱集团(Barclays Plc)驻纽约外汇策略师逆井雄纪(Yuki Sakasai)说:“乌克兰对欧洲形成地缘政治上的风险。市场对欧洲和俄罗斯之间意外发生冲突的尾端风险很警惕。这是为何欧元疲弱和投资人买瑞士法郎的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