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射弹 韩国:精心策划挑衅

【新唐人2014年02月28日讯】朝鲜27日发射4枚短程飞弹,在江原道安边郡旗杆岭一带朝着东海(日本海)方向发射,韩国国防部消息人士表示,这是朝鲜精心策划的挑衅,同时针对韩国和美国举行“关键决断”联合军演炫耀武力。

据中央社报导,昨日下午5时42分,朝鲜自江原道旗杆岭一带,朝东北方海域发射了4枚射程约200公里的短程飞弹。韩国国防部消息人士表示,从轨迹和速度研判,可能是飞毛腿飞弹,且1艘朝鲜警备艇24日越过北方限界线,由此判断,朝鲜发射飞毛腿系列短程飞弹的可能性很大。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这是朝鲜于2009年之后第一次发射飞毛腿飞弹,射程覆盖朝鲜半岛全境,威慑力极大。朝鲜拥有的大部分飞毛腿飞弹是移动式,因此可在短时间内做好准备并发射。

有分析人士认为,朝鲜可能是针对24日开始的“关键决断”韩美军演,进行飞毛腿飞弹发射训练或试射新型飞弹的武力示威;另外,朝鲜一直宣传领导人金正恩在离散家庭团聚问题上做出“宽宏让步”,所以朝鲜很可能向韩国施压,如果不“宽宏回报”,会随时进行挑衅。

还有部分人士认为,美国国务卿凯瑞在华盛顿时间26日罕见地以强烈措辞指责朝鲜,所以北韩可能就此做出示威回应。

报导引述韩国军方表示,虽然这可能是周密策划的武力示威,但也可能是朝鲜军中强硬派对目前南北韩对话氛围不满而采取的突发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