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兰德造访中非 商讨阻止乱象

【新唐人2014年02月28日讯】中非局势混乱,因曾是法国的殖民地,法国派军队携助中非维持秩序,法国总统欧兰德28日抵达中非共和国首都班基,会见临时总统桑巴潘萨,商讨如何协助中非阻止暴乱,目前共有2000名法军进驻中非。

据中央社报导,桑巴潘萨(Catherine Samba-Panza)多次敦促法国与非洲联盟,充分利用联合国的授权,尽速消灭毒害国家人民的因素。

法军驻班基(Bangui)最高指挥官索里亚诺(Francisco Soriano)却反驳此种论调,他认为,法军已经做得够多了,现在应是中非开始为自己国家尽全力的时刻。

去年12月,在法军进入中非、村民夹道欢迎声中,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第1次访问这个曾经是法国殖民地的国家。

3个月后,混乱情况未获改善,宗教对立、种族清洗的血腥行为,在中非各地依旧继续蔓延。

中非历经内战,以穆斯林为首的叛军塞勒卡(Seleka)于去年3月占领班基后,对基督徒大开杀戒,引起占全国50%人口的基督徒极端反感与不满。

自此,两股宗教势力冲突不断,引发近百万人逃离家园,局势动荡不安。穆斯林武装人员占领大部分农庄,控制农产品进出,造成全国超过一半人口、大约260多万的人民朝不保夕,面临更大饥荒压力,急需人道援助。

索里亚诺表示,法军协助当地军警维持秩序,但成效不彰,因为多数军警已经很久没有领到薪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