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周斌“密集亮相” 背后有真相?

【新唐人2014年2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中共矢言揪出“大老虎”后,中国富商“周斌”这个名字频频出现报端,最近几天,中共媒体更是连续报导有关“周斌”的新闻,从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落马、四川商人刘汉被公诉、吕梁市长丁雪峰落马等轰动中国的大事件都和他有关,“周斌”这个人物人物似乎很忙。

大陆媒体报导说,“周斌”近来似乎很忙,但在相关报导和网路上关于他的个人资料却少之又少,密集的曝光率搭配如此少的背景介绍,勾起了公众强烈的好奇心:隐藏在周斌背后的,究竟是怎样的真相?

报导说,今年1月某媒体对早已身陷囹圄的四川富豪吴兵的报导中,吴和他的“中旭系”背后有即有“周斌”的影子。

2004年的时候,在北京出现了一个叫中旭阳光的公司,大股东是詹敏利,也就是周斌的丈母娘。2010年2月,中旭阳光改制为股份公司,周斌持2400万股占80%,担任董事长一职。而在周斌和詹敏利的商业谱系图中,人们看到的是一个依靠石油发家,纵横政商两界的商业帝国。

2月18日,海南省原副省长冀文林落马的消息经中纪委发布后迅速发酵,在媒体的报导中周斌的名字再度出现。

冀文林与2013年8月“落马”的中石油原副总经理李华林“私交不错”。而据核心人士掌握的独家信息称,神秘富商周斌就读西南石油大学也是由毕业于该学校的李华林一手安排。在周斌前往美国之后,大师兄李华林亦成为照顾周斌的“保姆”。

不过,在周斌求学时的八、九十年代,李华林只是冀文林后来也曾跟随的一位高级领导的秘书,该领导当时担任中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副总经理。从常理来看,他并没有“能量”成为周斌的后台和保护伞。

周斌还涉入最大黑社会头目案

冀文林落马没几天,被誉为中国最大黑社会头目刘汉案件,又被深度挖掘出来。所有的媒体聚焦在刘汉的保护伞上。杀人不用坐牢,看哪个官员不顺眼,就可以让其下课,甚至省级干部,也不放在刘汉眼里。

刘汉好友透露:2001年,刘汉遇到“贵人”后发迹;另一名匿名人士称,周斌2002年前后到四川投资,刘汉为维护关系高价从其手中买项目。

报导说,原来,刘汉嚣张的背后,也是因为周斌的帮助。

2014年2月20日,山西省委宣布免去丁雪峰吕梁市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据接近案件人士透露,其被调查的原因系其两年前买官案发,周斌也牵扯其中。

2012年1月,山西省多个地级市主要领导调整,吕梁市长一职成为部分人的重要活动目标。在此间周斌曾参与为其运作,2012年1月9日,时任副书记的丁雪峰被宣布为吕梁市代理市长。

所有这些有着震撼效应的案件和人物中,周斌仿佛一条无形的“线”,把这些案件和人物给串连起来,从而形成个神通广大又神秘莫测的关系网。

周斌到底何许人也,能够拥有如此能耐,可以在黑白两道纵横捭阖又游刃有余,搅得这个社会风生水起又不得安宁?报导说,这是太多的公众都迫切希望知道的。

周家敛财的三只“白手套

实际上,去年外媒就已报导说,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儿子周斌利用其父在政法系统的影响力,在石油和政法委系统大搞权钱交易、卖官鬻爵,收取巨额“保护费”,已集聚至少200亿财富。

去年7月底,多方报导称,周斌已在中共十八大召开前,2013年中共两会后,还有眼下风声最紧这三个时期,三次携老婆长期离境避风头。辗转于香港、新加坡与马来西亚之间。

8月初,海内外多家媒体纷纷报导,周永康家族亲信吴兵在北京逃离时被抓。香港《苹果日报》报导称,吴兵是四川商人,周斌的“铁哥们”,周家搞钱的“三只白手套”之一。

报导称,吴兵涉嫌的主要罪行有:为周家侵吞数百亿国有资产,其中包括用9,000万元买下每年利润27亿元的陕西榆林中石油的油田;用4,000万元收购总价值80亿元的企业项目,包括五粮液、国窖等公司股份。

白手套,就是指替别人把“黑钱”漂白,替别人打掩护的人。据媒体报导,这样的“手套”,周斌有三只,除吴兵外,另外两只是周斌丈母娘一家和周斌的大学同学米晓东

2004年中旭阳光在北京成立,大股东是詹敏利,也就是周斌的丈母娘。2010年周斌持2400万股占担任公司董事长,周斌的老丈人黄渝生亦进入董事会,詹敏利为监事。

中旭阳光成立后,首先就拿下了中石油旗下8000多个加油站零售终端信息化的单子。一下子拿下这么多的加油站,周斌任职董事长期间,中旭阳光与中石油的合作更为紧密。

米晓东,在周家商业帝国中,主要在台前帮周打理商业事务。有媒体报导,米晓东帮助周斌及其亲属涉嫌以“不名誉”手段取得中石油长庆油田的两个高产区块,并转手获得高额收益。

周永康父子惊人贪腐内幕

周永康曾在石油行业任职30多年,并曾担任中国石油天然气公司总经理。原中共公安部副部长郑少东被“双规”后交代,周斌利用其父周永康的影响力,在周永康曾任职的石油部门及地方上大搞权钱交易,其中包括插手四川大型工程项目,插手中石油的石化项目,通过国土资源部大肆倒卖土地、卖官鬻爵。

有消息人称,中石油四川石化是有史以来最黑的项目,380亿元的投资至少有300亿进入了个人的腰包,整个项目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豆腐渣”工程,但因为中石油和相关的供应商大都有通天的能力,所以无人敢查、无人敢问,最后只能是一堆废铁。

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被免职后,《苹果日报》曾报导,周永康长期与薄熙来存在利益交换关系。周永康涉嫌巨大贪腐,其中周的儿子周斌凭贪腐积聚了200亿人民币财富,周斌仅在重庆取得的近400亿人民币的工程项目,其中100亿皆中饱私囊。

周斌在北京一地就有18处房产,包括东、北、西郊区的宫殿式豪宅, 其中一处豪宅,未装修就价值高达2亿人民币。周斌投桃报李,大力促成了中石油系统、重庆和四川众多官员的升迁。

此前还有报导称,周永康的儿子周斌还涉嫌介入司法案件收取钱财。在甘肃、山西、辽宁,他“拿人钱财,与人消灾”,使一些难以置信的重大案件未获应有的审理。例如,最高法院有个案子是,警察用开水从头到脚的浇嫌犯致其被活活烫死,但周斌在拿到一亿元好处费后,摆平此事,涉案警官没有受到任何惩罚。这是在最高院有据可查的案子。

消息人士还透露,周永康的儿子周斌被曝出涉嫌受贿2,000万人民币现金,捞出了甘肃二号黑帮头目出狱,而此人涉嫌杀人,还开膛剖心。据称,这个案子在甘肃人民法院和北京最高人民法院都有记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