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心伤刘进图遇袭 强调新闻自由

【新唐人2014年03月01日讯】久未公开与传媒见面的长和系主席李嘉诚星期五在长和系业绩会上表示,对《明报》前总编辑刘进图遇袭感到“心伤”,他指法治是香港最重要的事,新闻自由是香港核心价值。

李嘉诚过往每年会与传媒见面3次,他说去年不见传媒是因为身体不适,胆石发作﹔对刘进图遇袭重伤,他坦言很伤心。

长和系主席李嘉诚:“法治是香港最重要的事,如果香港没有法治,我们就没有了,这是答复。所以刘先生虽然我没有和他见过面,看到这些新闻,我都是心伤的。(记者:你支不支持新闻自由)这是我们的核心价值,如果香港没有新闻自由,香港会有很大损失。”

被问到对占领中环的看法。

长和系主席李嘉诚:“实质上对香港是不利的,最低限度占中多少人都好,每个小时对香港都是有损害的。”

针对有香港网民发起反对自由行活动,李嘉诚认为是大错特错。

长和系主席李嘉诚:“最重要是不要再骂自由行,这是大错特错。大家都是中国人,没有道理要骂他们。”

被外界誉为“亚洲和华人首富”,李嘉诚笑称这低估了他的财产,最少相差四成。对于北京取消APEC财长会在港举行,他感到痛心。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