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班岛收紧孕妇入境 北京尴尬

【新唐人2014年3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远辉综合报导)在香港政府叫停“双非”政策后,美国塞班岛成为了大陆孕妇境外产子的又一热门地点。不过最近,塞班岛已经全面收紧了外国孕妇入境,再一次令北京当局尴尬。

塞班岛属北马里亚纳群岛,为美国境外领土,距离中国大陆只要飞行4小时便可到达。在大陆孕妇产子的首选的香港全面叫停“双非”政策后,塞班岛开始兴起号称可以提供中国大陆裔婴儿美国国籍的产业。

官方数字显示,中国大陆裔婴儿在当地的数量从2009年8个婴儿,暴增到2012年282个,当地七成新生婴儿由中国孕妇所生。由此,专办塞班生子的中介机构、月子中心、律师事务所等突然遍地开花。

据香港《太阳报》报导,仅广州就有七十多家这种中介机构。而即使塞班当局明令禁止孕妇入境,依然有中介机构铤而走险,推出高达一百万元人民币的产子套餐,安排孕妇冒险前往当地闯关。

塞班岛当局对这股“中国婴儿潮”感到焦虑,近日更全面叫停孕妇入境。而议员萨博兰也表示,自己已经致信美国国土安全部请求协助,希望在中国孕妇给塞班带来负面影响之前,尽量加以控制。

其实,大陆孕妇往塞班岛产子只是冰山一角,她们的足迹早已遍布欧、美、加、澳等地。前往美国产子的中国人过去五年激增二十倍,而在华人聚居的美国洛杉矶,便有数十间专门接待中国孕妇的月子中心。

报导认为,同香港一样,中国孕妇的蜂拥而至也引起了当地人反感,全面禁止恐怕只是迟早的事情。

出境分娩需要历经长途跋涉、舟车劳顿,既破财又危险,还要遭受白眼甚至可能惹上官非,为什么中国人仍乐此不疲呢?报导指出,出境产子并非只是为了规避备受诟病的“计划生育”政策,实际上是对国家和未来没有信心。

报导举例,今日中国所谓的“大国崛起”只是表面风光,掩盖不了内部的种种矛盾:食品问题、医疗问题、教育问题、污染问题、安全问题,没完没了。中国人住不安心、食不安心、行不安心,连呼吸一口新鲜空气都成为奢望,这个国家还有何值得留恋之处?

报导还指出,中共官员们总是要求老百姓“爱国”,他们却早已把家人和财产送往国外,自己留在国内做裸官,并随时准备溜之大吉,而没钱没势的普通民众只能被迫留在大陆“爱国”。

以做中国人为耻,以做外国人为荣,即使做不成外国人,也要做外国人父母,已经成为了中国社会的现实。去年有调查发现,正申请或考虑申请移民的中国富豪比例高达六成四,已经移民的亦占三分之一。英国咨询机构早前亦发表报告,指中国富豪约有六千五百八十亿美元资产隐藏海外,相当于中国一年财政收入的三成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