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秘密延烧全国 官民数字大不同

【新唐人2014年3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洁琳采访报导)28日下午,湖南省卫生厅官网透露,该省确认了第15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其中已有4例死亡。

截至目前,仅中共当局披露H7N9禽流感疫情已扩散至浙江、广东、福建、江苏、安徽、贵州、广西、湖南、吉林、北京、上海9省2市,确诊病例200余例,50多人死亡。

随着春季的到来,H7N9禽流感的话题显得越来越沉重,民众的恐慌情绪也不断升高,而对于尚在官方控制中的确诊病例数字,民众并不相信。

湖南的周先生对《新唐人》表示,不同于当局的单薄数字显示的疫情,湖南某间大型医院里是完全区别于年前的紧张气氛。

周先生说:“现在医院对有发烧跟咳嗽这两个症状的人比较小心,专门有门诊隔离接待,先排查看你什么情况,比过年前要紧张得多。”

他表示医务人员对于春季的流感传播也感到忧心:“今天在大医院里面听到,医生和护士在讨论这个禽流感的问题,他们有点害怕。”“现在是春天,比较湿润细菌繁殖的比较快……有人发烧的话,他们就会比较紧张。”

而普通民众则更加小心,周先生介绍说,现在市场上,鸡鸭没人买。

对于湖南当局公布的15例确诊病例的数字,周先生表示并不相信:“官方拿出来的数字,只有少没有多的,只有它瞒报的,没有夸大的(可能性)。”

截止目前,中共公布的数据是全国H7N9禽流感确诊200余例,但却有民间消息称,仅北京一地的确诊人数就已超200,为此北京当局甚至召开了专门会议,但依然选择秘而不宣。

面对民间的各种传言和议论,27日,北京市卫生局再次声称称:“今年本市报告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仍为一例,目前患者在地坛医院抢救。如果有新的病例出现,卫生部门会通过网站第一时间告知公众。市民如果随意散播禽流感等不实谣言,要承担法律责任。”

不过,这个所谓的辟谣,到底有多少人相信,就不得而知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