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党议员自起纷争 政府带薪产假计划恐缩水或延迟

【新唐人2014年3月1日讯】澳洲总理艾伯特大选时的“招牌政策”——带薪产假计划恐怕要面临缩水或延迟,不仅要面对绿党和工党的反对,现在连联盟党阵营内的一些议员也对是否能负担得起该计划表示担忧。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导,艾伯特去年大选时承诺,如若当选,将从2015年7月开始,推行每年耗资大约55亿澳元的带薪产假计划,给新生儿母亲提供六个月的带薪产假,产假总薪资的上限为7.5万澳元。

费尔法克斯(Fairfax)媒体之前曾报导,政府的审计委员会虽然支持这一想法,但认为在目前联邦预算压力下,此计划价格太高。多位联盟党议员也同意这一顾虑,并公开表示了担忧。

国家党前座议员克里斯滕森(George Christensen)说他对该计划态度矛盾。“我的确对此计划的高成本有所顾虑。(但是)我确实认为我们需要有一个计划来帮助在家的母亲们。”

自由党参议员麦克唐纳德(Ian Macdonald)说,一些选民告诉他,他们不喜欢这个计划。麦克唐纳德说他将等待更多细节明朗后再表态。“在计划提出时并没有细节。我们都支持我们的领袖直到大选,那是我在竞选活动期间捍卫和推崇的政策,并知道当提交该计划时,我们就会看到细节。我一直认为,广义而言,这会和当初所讲的会有些不同。”

国家党参议员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已经表示他可能会不赞成该政策,除非澳洲经济状况得到提升,就业情形改善。不过他说将会先当面和艾伯特提出顾虑,再考虑是否公开跨党派投票。

但是也有很多联盟党议员表示,他们希望艾伯特能成功推行这一政策。不过绿党和工党都觉得该政策太过慷慨,认为总理几乎肯定要做些让步,特别是在和绿党的协商上。绿党说产假总薪资封顶在5万他们就支持。

还有多位联盟党议员希望审计委员会的报告将为此政策提供一个“台阶”,缩小原来的规模。一名自由党后排议员表示,希望审计委员会的发现与紧绌的财政状态一起能为该政策提供一个“优雅的退出策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