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母亲公开信 促认错“昭示天下”

【新唐人2014年03月01日讯】中共“两会”前夕,“六四”惨案死难者亲属“天安门母亲”,发出了致“人大”和“政协”的公开信,强调道义与良知,呼吁中共当局给她们一个真相和“一个昭示天下的认错”。

2月28号,共计128名“天安门母亲”连署发表致中共“两会”的公开信。信中说,今年是“六四”大屠杀25周年,她们将打起精神,拭目以待,看看这一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能否弥补以往的错失,果断地把“六四”问题提到大会上讨论。

“天安门母亲”张先玲:“我们对他们已经失望了,因为20多年来,他们都充耳不闻、掩耳盗铃,根本不会回应我们。但是,每年的代表都在更换,尤其今年,很多新的人参加进来,就希望通过我们的呼吁,能够唤醒他们的良知、正义。”

公开信指出,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和胡锦涛,以及现任的习近平,都不说“六四”,信中控诉中共当局,流失了道义,流失了良知,流失了执政的合法性。

公开信要求当局给她们一个真相,一个事实,一个昭示天下的认错!

张先玲:“我们希望新的一届,像习近平对共产党执政期间所犯下的一些大大小小的错误和罪行,是最了解的,甚至是有亲身体会的,他们应该跟前面几届有所不同。”

不过,曾亲历“六四”的民运人士郑存柱表示,中共在“六四”事件上,对中国人民犯下了罪恶,即使是有良心的领导人,也很难违背党性,给“六四”平反,指望习近平,恐怕可能性不大。

新唐人记者陈汉、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