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翠凤歌仔戏 让民众重温童年回忆

【新唐人2014年03月02日讯】社区广角镜(334)台湾彰化艺术观光季,邀请明华园当家小生孙翠凤带领80位团员公演8场,25日首场演出在员林主灯公园,要让民众重温露天看大戏的快乐时光。

手挑扁担,饰演八仙之一篮采和的无敌小生孙翠凤一出场,观众报以热闹掌声。

歌仔戏演员饰观世音:“做一件人类也无法完成的善举,如此道行加上道德,你就可以功德圆满,成仙成佛。”

歌仔戏演员饰张果老:“原来如此”

歌仔戏演员饰观世音:“切记,切记。”

“八仙传奇”人物都来自民间,故事多采多姿,得道过程曲折离奇,成为歌仔戏热门剧码,并深受民众喜爱

民众 赖先生:“这古时候我们才有在看,用这个布袋戏以前的历史,现在这都越来越少,这有需要再兴起,这实在不错你看布景也很美。”

明华园八仙传奇系列创作剧,将“张果老”和“蓝采和”成仙经过搬上舞台,两者之间为知己者死、刎颈交情的场面,感人肺腑。

两个多小时的演出,加上烟火秀,让民众充分感受歌仔戏的魅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