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批准出兵乌克兰 美欧严词警告

【新唐人2014年03月02日讯】随着俄罗斯批准出兵进驻克里米亚,乌克兰局势急转直下。美国和欧洲多位领导人在星期六警告俄罗斯,任何侵犯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行动都不能被国际社会所接受。

星期六,美国总统欧巴马与俄罗斯总统蒲亭进行了长达90分钟的通话。欧巴马警告说,俄罗斯的行动已经侵犯了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并且违反了国际法以及乌俄在1997年签署的军事基地租赁协议,这将对俄罗斯在国际社会的地位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

针对俄罗斯上院批准出军乌克兰的决议,乌克兰的邻国之一波兰总理图斯克(Donald Tusk)在周六发表讲话,呼吁国际社会立即采取行动。

波兰总理图斯克﹕“我们必须明确的表明态度,欧洲和整个世界不能容忍任何(针对乌克兰的)侵略和武力干预。”

早些时候,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也在柏林表达了对乌克兰局势的担忧。梅克尔强调维持乌克兰领土完整的重要性,并称必须尽全力保证以和平方式解决乌克兰危机

此外,法国总统奥朗德,英国首相卡梅伦以及欧盟执委会主席巴罗佐(Jose Manuel Barroso)等欧洲领导人也在周六警告俄罗斯,必须尊重乌克兰的领土完整,否则可能引发严重后果。

新唐人记者于淼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