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学校建最贵防霾帐篷 耗资500百万美金

【新唐人2014年3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2013年至今,大半个中国频频笼罩在严重的雾霾之中,尤其近一段时间,中国阴霾面积更是高达108万平方公里,全中国有58个城市的PM2.5指数达重度及严重污染。北京更是雾霾重地,据悉每天有1千人因并发症死亡。为此北京一所国际学校耗资5百万美元建起了“防霾帐篷”,该校多是外国籍学生。

大陆媒体报导说,2月28日,北京顺义区一所国际学校,为应对北京雾霾天,投资500万美元建了两个巨大的“圆顶帐篷”。在这里,学生们可以自由活动,呼吸的则是经过空气净化器过滤后的空气。据悉,这里的学生多为外国人。

据顺义区教委工作人员介绍,该校是非营利性的国际学校,该校的学生主要是获得外国国籍的孩子。

网民热议

“恶劣的天气不是有钱人造成的吗? 还有这个投资是谁投资?是不是国家税款?请解释?”

“多为外国籍学生?能在这所学校上学的中国学生也不是普通家庭,外国人和有钱有官位的就是好,中国国情。”

“关键是有些人的孩子也在这里面,所以能出这钱啊!马云刚刚在那庆幸,终于没人享用特供的空气了,这不特供空气说来就来了。”

“娇情,当年美国从1957年发生光化学污染后,一直到1990年才治理好,也没听说他们用过滤器。”

“受到启发,我想很快北京也会投资数亿美元建造这样的圆顶帐篷,将中南海罩起来,我们尊贵伟大的领袖们也可以自由呼吸了!”

“这明明是杀鸡取卵的方法啊,老子不信你还能把它当雨伞一样,成普遍日用品一样方便,简单大众化。还是多多保护环境吧!”

“谁把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搞成这样子的,这不该追究责任吗?”

北京雾霾每天死1000人

据大陆媒体报导,2月中旬,雾霾天气笼罩大陆多个省市,其中京津冀、东北、山西、陕西、湖北及四川等地,空气污染达重度及严重级别。 2月25日,受雾霾影响的土地面积,达到了108万平方公里,相当于九分之一的国土面积,其中空气污染较严重面积约90万平方公里,全中国有58个城市PM2. 5指数达重度及严重污染,比国际卫生组织的标准超过10倍或以上。

截至2月底,北京已经连续7天笼罩在严重的雾霾之中,空气质量为“极重污染”或“危险”级别。

中国工程院钟南山曾对官媒表示,大气污染比非典(萨斯)可怕得多,后者可以隔离,但是大气污染任何人都跑不掉。

美国《大众科学》月刊称,一组中国研究人员检测了2013年1月北京空气样本DNA片段发现,其中约含1300种微生物,有些会引发过敏和肺病。该研究小组发现,阴霾较重时,危险微生物浓度更高。

据《大纪元》报导,从北京内部消息获悉,目前,北京每天有1千人因并发症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