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维亚嘉年华桥塌 4死逾60伤

【新唐人2014年03月02日讯】玻利维亚民众喜迎嘉年华之际,西部城市奥鲁洛(Oruro)一座天桥今天(2日)突然坍塌,压伤桥下的围观群众和行进乐团成员,这起意外共造成4人丧命、超过60人受伤。

据中央社报导,巴西内政部长罗梅洛(Carlos Romero)说,丧命的4人当中,有3人是普波(Poopo)乐团的乐手,另1人当时正在这座临时搭建的天桥上行走;桥梁坍塌的原因是负载过重。

罗梅洛说,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 (Evo Morales)“致上哀悼及慰问,并表示与罹难者家属和奥鲁洛市民休戚与共”。莫拉莱斯年轻时曾为乐团成员。

安地斯山(Andean)东南部矿业大城奥鲁洛,是玻利维亚的民俗之都,通常会吸引大约30万人参与嘉年华游行,以纪念坑道守护神坎德拉里亚圣母(Virgin of Candelaria)。

这项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列为“无形文化遗产”的庆典,今年至少有3万5000名舞者和6000名乐手共襄盛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