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击者讲述昆明血案现场 警察十多分钟后才到

【新唐人2014年3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3月1日晚间,在中共两会召开的前夕,云南昆明火车站发生恶性砍人事件,据当局透露,事件已经造成29人死亡,143人受伤,然而网路上传有33人死亡。2日,《新唐人》记者联系到了一名现场的目击者,她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看到的情况。

1日晚上9点多,乔女士正在昆明火车站前的广场上等朋友,但是突然发现很多的人都在跑。

乔女士说:“我还以为是打架,当时就站在原地没有动,当犯罪嫌疑人离我有十米的时候,我看见他提着刀在那里砍人,我就开始跑。后来我回头看的时候,我看见他把刀架在一个男子的脖子上,砍伤了那名男子。我就跑进广场的德克士,后来很多人涌进来,其中有三个伤者,一位中年妇女受伤最重,她头部的血一直在流,一个是腰部受伤,一个是颈部受伤。”

据乔女士透露,她看到的犯罪嫌疑人当时已经杀了一个人,犯罪嫌疑人当时什么也没有说,直接用刀砍人,很多人都是边跑边哭。

“他当时的着装是一身都是黑色,没有蒙面,表情因为天黑看不清楚,当时他没有追去德克士,而是去了候车大厅,当时候车大厅里面有很多人。我当时看到了是两个人(杀人者),都是男的,离我最近的那个人拿着一把水果刀,另外一个拿的是一把西瓜刀,大概能有50厘米长。”

对于有网友在网上留言说,当时有听到枪声,乔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没有注意。同时她透露,当地警察是在第一名犯罪嫌疑人杀人的十多分钟后,才赶到现场的。

在警察赶到后,乔女士来到了火车站的二楼候车室,当时一楼有很多人死伤,具体人数不知道。

当地警方1日夜里公布,当场已击毙4名,击伤1人,并送医院救治。2日下午3点的最新消息是,当地警方又抓到三名凶犯。

乔女士认为:“当时据说有11个人,我看到了2个,我猜想他们是往不同的方向进入候车大厅的,当时大家都在猜测是报复社会这样的。”

乔女士透露,因为出现砍人事情后,在候车室等车的人一看到可疑的人都感觉很恐怖。

据大陆媒体报导,2日晚上有很多当地市民陆陆续续赶到昆明火车站站前广场,为遇难者守夜祈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