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灯会之星 探全球最大船灯幕后制作

【新唐人2014年03月03日讯】2014台湾灯会璀璨亮丽,其中有一艘全球最大的船灯,高达六层楼,金碧辉煌,展现精致与壮丽,船上还可以同时承载60名游客。独家探访,带您去看法船花灯,历时七个月手工打造的制作过程。

九座法轮正转反转,金光闪闪,在天云的衬托下,这艘长25米、宽8米、6层楼高的大法船像在天空飞行,航向2014台湾灯会,近三个礼拜来,大量游客抢拍照,破三万人次登船。

前台湾省文献会主委简荣聪:“把所有的幸福还有在佛法方面的喜悦、喜乐,用一艘很大的船,无限的传载无限的福气来到人间。”

法船设计总监庄逸中:“整个船底部的莲花瓣,总共有12片莲花瓣,过来就是本身的船,3只旗桅总共有9个帆布、9颗法轮,整个船这个船的主体就出来了。”

这艘法船花灯,设计、监造由法轮功学员轮班义务完成,早在半年前,酷热的七月天,法轮功学员就开始法船整理、修补、焊接、雕塑立体字工程,再加上扎实的裱布和绚丽的灯光,工作庞杂繁琐,团队的专业与用心,不言而表。

法轮功学员:“像现在做都不能吹电风扇,而且一直流汗、一直流汗,可是我们都做的非常快乐,非常高兴。”

法轮功学员:“就是要做云端里面那个灯,所以要做好几百枝,所以不正确的话灯折起来不漂亮,就怕触电。”

从酷暑到寒冬,历经七个月赶工制作完成,法船开始运送到展区吊挂、组装。3根巨型船桅、嵌入12片莲花瓣、9层船板和2米高云层,法船主结构完成,还得检查、修补和装饰各个细节最后确认。制作过程中受到当地政府的重视。

草屯镇长洪国浩:“装饰的非常精致。而且我们也可以看到她整个经过,可能有5000人次(制造),整个花费将近500万,相当大的一个花灯。”

法轮功学员:“上梁的时候因为它高度很高,甚至损害变形,我们都要去把它拆下来再敲打过。”

法轮功学员:“法船都是用布做的,所以有很高、两三米高的地方有漏洞,我们还要坐吊车的那个篮子上去补。”

要呈现金碧辉煌的法船花灯,繁琐的电路回线及电力配置,需要透过专业电脑自动化设计控制的。

法轮功学员:“电线是密密麻麻的,非常大的一把线拉到控制盘那边,就是因为耗了这么大的工程,会大概使用50千瓦的电力。”

自动控制工程师钟鼎邦:“每一个回路由一个电池开关来控制,这些电池开关,事实上是由电脑来控制每一个电池开关的开跟闭。”

在法轮功学员7个月的赶工下,法船花灯终于正式点灯起航,9座法轮不停旋转,一幅天上人间的景象。

法轮大法学会理事长张清溪:“跟台湾的一般的民众来分享一年一度的花灯节,让有关法轮功的内涵、真相,更多人能够知道。”

南投县长参选人李文忠:“这样壮观、庄严的一个法船,我想可以替南投、替草屯、替我们的社会带来祥和。”

法轮大法学会连续八年制作花灯参展,这次法船花灯吸引大量名流与游客观赏,已经成了台湾灯会的璀璨亮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