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超八成网民支持养老金并轨

【新唐人2014年03月03日讯】中国养老金多轨制的现状一直是社会分配不公的突出问题,中共两会将于3日、5日在北京召开,连续多年,养老金并轨的呼声最高。调查显示,86.29%的网民支持养老金并轨。

据人民网推出的两会热点调查显示,养老金并轨继续成为社保领域的焦点,其中,86.29%的网民支援养老金并轨。

四川网民汪先生:“国库钱那么多,应该实行免费医疗,免费养老。一直以来共产党就一直敷衍了事,反正我很绝望了,从来不敢更多的盼望共产党会改善养老问题。”

大陆网民反映,中共给公务员优厚的待遇,退休金是一般老百姓的数十倍,非常不公平。

上海网民沈女士:“公务员大吃大喝的,老百姓苦啊,老百姓应该跟公务员平起平坐嘛,大家都是人嘛。”

据了解,养老金并轨牵涉到很多人的利益,由于担心并轨将会降低自身的养老金待遇水准,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的抵触情绪非常大。

内蒙古网民马先生:“并轨的话,国家要投资很大的资金,无法做到这一点,动摇他们的既得利益的话,谁动摇谁倒楣。”

山西网民李先生:“一旦涉及到利益的话,他们就会拚死抵抗。改革才有希望,不体制改革的话,一党独裁遍地是灾,这是毫无疑问的。”

中国劳动统计年鉴的数据显示,1993年以前,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的人均离退休费基本在同一个水准线,平均不到5000元。此后,两者的差距越来越大。有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两者差距已扩大到2至5倍。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怡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