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酿血案 外媒诡异发周案“通报” 两会前风云莫测

【新唐人2014年3月3日讯】 (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近日,中国大陆暴戾与诡异轮番上演。3月1日刚发生了震惊中外的昆明砍人血案,日前香港媒体引述海外媒体消息称,中共中央下发《关于周永康涉嫌严重违纪的通报》(简称《通报》,下同)。紧接着,3月3日临晨,中国大陆最大的门户网站新浪网的微博突然取消了对周永康的屏蔽,让网友们热闹了一把。对此外界直呼蹊跷。有分析称,这些现象之间很可能相互都有关联,凸显中共高层紧张局势升温;也有观察人士分析,这个蹊跷《通报》的出现与微博的突然解禁,都可能是中共内斗过程中的一个试探性放风的动作。

据香港《苹果日报》引述海外中文媒体消息称,中共当局已经下发《关于周永康涉嫌严重违纪的通报》。该“通报”指称周永康在担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国土资源部、四川省委书记领导职务和中央政法委书记期间,“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滥用职权,犯有严重错误、负有重大责任”。

《通报》列举的周永康罪行包括: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利,直接和通过家人收受他人巨额贿赂;利用职权、其子周某利用其的职务影响为他人谋利,其家人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与多名女性发生或保持不正当性关系;违反组织人事纪律,造成严重后果;涉嫌侵吞巨额国有资产;包庇和纵容黑社会团伙犯罪。

《通报》并称,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给予周永康开除党籍处分,待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予以追认。

这个消息曝光后,中国大陆其他中共喉舌媒体全无动静,所有大陆的网站均无跟进报导,海外中文媒体虽然发表了相关消息,但均表示这个消息有些蹊跷。有香港媒体根据用词和语句的特点,断定此《通报》为假消息。但是在此敏感时刻出现这个消息,背后动机耐人寻味。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对《新唐人》记者表示,上述举动是中共高层紧张局势升温的表现,很可能与3月1日昆明发生针对平民的杀戮事件有关,可以看作一种紧急反映措施。

夏小强分析:“昆明恐怖事件疑点重重,目前还没有确凿的证据来证明凶案的制造者是谁,但有一点外界有共识,就是暴徒采取的杀戮方式和造成的后果,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对内给全社会和民众制造巨大的恐惧气氛,对外显示中国局势的失控。因为中共高层对周永康的处理已经涉及到周永康十年血腥维稳罪恶,那么,在中共两会前夕和周永康案件即将被公开的时候,发生这样震惊世界的恐怖事件,给对周永康的处理造成障碍,是外界看到的事实。”

3月2日下午,在中共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香港南华早报的记者就外界高度关注的周永康案动向,向发言人吕新华提问,发言人沉默数秒后称:“我和你一样,在个别媒体上得到一些信息。无论什么人无论职位有多高,只要触犯党纪国法,就要严厉惩处。我只能回答成这样了,你懂的。”引来全场哄笑。周永康被调查也就间接被中共当局证实。

有海外观察人士分析称:周永康已是死老虎,这一点外界都是确信无疑的。当局将以怎样的罪名来把他收拾掉,才是问题的关键。所以,这次蹊跷抛出的《通报》,与新浪网微博上解除对“周永康”的屏蔽,都可能是中共高层内斗过程中,某一方势力出于内斗需要而做出的试探性放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