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喜诚:昆明火车站砍人事件

【新唐人2014年3月3日讯】昨晚9时开始,昆明火车站发生了成伙歹徒持刀砍人事件,到目前为止的最新消息是:武警已分批赶到了现场,火车站和相关的几条街道已被紧急封闭,多名歹徒被当场击毙,有几十人被砍死,被砍伤者已经超过千名。

从事件发生开始事件,各大媒体就开始了报导,不过让人奇怪的是,这些媒体网站都很少接触到时间的真相,反而是在说一些莫名其妙的话,有些网站甚至声明:文明阅读,严禁谣传,实名登录评论。下面是中国新闻网的一段即时评论:

不论在任何国家,任何社会,任何时代,针对无辜者,以平民为攻击目标的暴力袭击行为,就是不折不扣的恐怖暴力犯罪,是任何冠冕堂皇的理由、借口都无法为之辩解的。

据新华社报导,昨晚,一伙歹徒持械在昆明火车站砍杀路人。据火车站附近的派出所值班岗亭的值班民警介绍,当晚9时左右,一伙歹徒持刀,从昆明火车站的铜牛雕像处开始往外砍杀路人,砍伤多名路人,几名歹徒被击毙。官方证实,截至2日零时许已造成27人死亡,109人受伤。

发生在人流密集资讯扩散迅速的火车站附近,不仅容易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更能在短时间内产生剧烈的社会震撼和资讯爆炸,造成更多、更严重连带效果。很显然,这正是犯罪团伙选择火车站下手的初衷所在。通过暴力,制造对他人、对社会尽可能多的伤害和恐怖,不正是这伙丧心病狂者的根本目的么?

事情发生后,个别人照例大谈“没有无缘无故的暴力和仇恨”,试图寻找犯罪团伙制造流血暴力事件的理由,为事件的发生“讨一个说法”。这种逻辑似是而非的确,任何犯罪的背后,自然都有各自的理由,但任何理由都绝不是对平民施暴的理由。

此次事发的火车站,本是流动人口集中之地;惨剧发生的站前售票口,更是最普通的平民百姓才会频繁光顾的公共场合,夜晚时分,出没在这里的人,都是为生计、为工作、为家庭奔波劳碌的普通人,他们口音不同,家乡各异。就算那些施暴者有一千种理由,一万个说法,又凭什么把滴血的屠刀,挥向这些和他们远日无冤、近日无仇的无辜者?残暴至此,已是人性无存。

不论在任何国家,任何社会,任何时代,针对无辜者,以平民为攻击目标的暴力袭击行为,就是不折不扣的恐怖暴力犯罪,是任何冠冕堂皇的理由、借口都无法为之辩解的。不管喊出怎样动听的口号,对无辜平民施暴,将整个社会当作敌人的组织和个人,也注定会被整个社会公众视作罪犯,对这样的团伙、个人,不应给予任何同情、支持和附和。

对这样的恶性犯罪和犯罪分子,必须依法严厉惩处,对其组织、同伙也要迅速追查,一网打尽。他们的存在,是对更多无辜者、对整个社会的威胁,也是对法律和人权的挑战和亵渎。
在这里,你看不到任何有关事件的真相,只能听到一些莫名其妙的话。面对这种刚在发生还未结束的紧急暴力恐怖事件,谁会去同情和支持歹徒呢?谁会为他们去找“一千种理由,一万个说法”“为他们讨个说法”呢?对这种事能有什么“冠冕堂皇的理由”呢?这里有什么隐情不能报导吗?

让人不明白的是:事件的起因和背景以及施暴者的目的文章中好像已经知道,但是砍人者有多少,是什么人?被砍的都是什么人?这么快就给他们以同情、支持和附和的又是谁?他们说的理由是什么?这些表面现象反而搞不清楚?不敢报导?

事件尚在发生,媒体就有了这么英明卓绝的预见,这么战战兢兢的避讳,这正常吗?真的让人疑虑丛生啊!

(写于2014年2月2日5时10分)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