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气爆 损15户10人伤

【新唐人2014年03月03日讯】今天(3日),台湾台中市西屯区发生一起民宅气爆事故,75岁的陈姓老翁烧开水时,疑似桶装瓦斯外泄,造成气爆,共有10人受伤,15户民宅受损。

据中央社报导,台中市消防局第8大队大队长郑顺秋表示,这起气爆意外发生在华美西街一处老旧社区,疑似厨房的桶装瓦斯外泄酿灾;意外发生时,老翁可能正想烧开水,火星不慎引燃空气中外泄的瓦斯,造成瞬间气爆;消防人员到场抢救时,瓦斯炉上的开关还开着。

而瞬间的压力造成屋前的铁卷门及屋后砖墙被炸开,连2、3楼的天花板都掉下来,还波及到前后巷弄里的邻宅,许多住户的铁门及铝门窗都被炸坏,现场喷溅出的物品四散,一片狼籍;而陈姓老翁家对门的民宅直接受到波及,铁卷门扭曲变形严重。

一对路过的夫妻也被爆开的砖墙炸伤,手上拿的鸡蛋散落一地,幸好紧急送医后没有生命危险。附近一名王姓住户表示,气爆当时她正在屋内看电视,听到爆炸巨响,跑出门查看,发现已经一片混乱,还有很多人受伤。

这起气爆意外共造成10人受伤、3男5女共8人送到急诊,另两人因仅些许割伤没有就医。

陈姓屋主受伤最严重,脸部有二至三度不等的烧烫伤,还有轻微吸入性呛伤。老翁除烫伤外,其余多是在气爆时遭飞射的玻璃碎片割伤。

消防局表示,气爆发生时,陈姓老翁身着羽绒衣逃过一劫,警消人员到场时,老翁的衣服及头发都烤焦了,脱了外套才送医急救。

受损的房屋共15户,其中8户较严重,消防局正在进一步调查气爆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