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入侵克里米亚 美警告经济制裁

【新唐人2014年03月03日讯】俄罗斯出兵克里米亚,令乌克兰危机进一步升级。美国国务卿克里(Jonh Kerry)周日指责俄罗斯的举动是“侵略行为”,并向俄罗斯提出制裁警告。另外, 美国白宫一位高级官员表示,克里将于周二访问乌克兰,与乌克兰新政府官员举行会谈。

克里周日接受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会晤新闻界”(Meet the Press)采访时说,如果俄罗斯继续出兵乌克兰,八国集团(G8)及其他国家将孤立俄罗斯,不会与其进行正常的商业活动往来。

美国国务卿克里:“俄罗斯正在国际舞台上招来恶名,最终甚至可能导致其资产冻结、签证被禁,当然也可能使正常贸易程序中断…..”

美国总统欧巴马周六也在电话中告诉俄总统普京,俄出兵乌克兰侵犯了其主权,违反了国际法,呼吁俄军退回到驻克里米亚的基地,并警告说,如果俄罗斯对乌克兰采取行动,将在经济和政治上进一步陷入孤立。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也警告莫斯科,俄罗斯正威胁到欧洲的和平,并敦促其缓解该地区的紧张局势。他还表示,乌克兰是北约重要的伙伴国,北约支持乌克兰人民决定其未来的权利。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