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奖颁奖 《为奴十二年》获最佳影片奖

【新唐人2014年03月04日讯】第86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星期天晚(3月2日)在洛杉矶举行,《为奴十二年》获最佳影片奖和最佳改编剧本奖,电影《地心引力》(Gravity)获最佳导演等7项大奖﹔凯特•布兰切特(Cate Blanchett)获最佳女主角奖,再次捧得小金人﹔马修•麦康纳(Matthew McConaughey)则不负苦心,终于封帝。

由英国人斯蒂夫•麦奎恩(Steve McQueen)导演的电影《为奴12年》(12 Years A Slave)赢得最佳影片大奖。

这部电影讲述了美国纽约一名黑人小提琴师诺瑟普遭绑架贩卖到美国南方,以奴隶身份受尽12年苦难的经历。在电影中饰演女奴的露皮塔•尼永奥(Lupita Nyong’o)赢得最佳女配角奖。这部电影还赢得最佳改编剧本奖。

电影《地心引力》(Gravity)是今年最大赢家,除了导演艾方索•柯朗(Alfonso Cuaron)获得最佳导演外,这部电影还赢得了最佳剪辑、最佳混音、最佳音效剪辑、最佳摄影、最佳特效以及最佳原创电影音乐等6个奖项。

凯特•布兰切特(Cate Blanchett)凭《蓝色茉莉》一片,获的了最佳女主角奖。这是她第2次获得奥斯卡奖

布兰切特:“感谢学院,拿到这个奖真的意义重大,今年有太多优秀的女演员了。”

马修•麦康纳凭借在《达拉斯买家俱乐部》的精彩表现斩获影帝。他为了更贴近影片中所刻画的人物,狂瘦了50磅,此次获奖,表明他的努力没有白费。

麦康纳感谢给他不断努力动力的人。

麦康纳:“不管是什么事情,无论我们仰望什么、期盼什么、追赶谁,都没有关系,真的没关系。只要我们继续努力。”

其它获奖的还有:

最佳影片奖:《为奴十二年》
最佳男配角:杰瑞德-莱托 (《达拉斯买家俱乐部》)
最佳女配角:露皮塔-尼永奥 (《为奴十二年》)
最佳原创剧本:《她》
最佳改编剧本:《为奴十二年》
最佳外语片:《绝美之城》
最佳动画长片:《冰雪奇缘》
最佳记录长片:《离巨星二十英尺》
最佳艺术指导:《了不起的盖茨比》
最佳服装设计:《了不起的盖茨比》
最佳歌曲:《冰雪奇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