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网:周永康家族大多数已无人身自由

【新唐人2014年3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中共两会召开之即,大陆媒体在频频起底周永康的儿子周滨的同时,还把周永康家族翻个底朝天。3日,《财新网》证实,周永康家族大多数人已失去人身自由,并暗示周永康案在两会后会公布于众。

3月3日,被视为中共总书记习近平阵营风向标的大陆传媒《财新网》证实,中国富商周滨的叔叔们,目前大多数已经失去了人身自由。

报导说,周家兄弟三个,周勇康排行老大,原名周元根。七十的周元兴行二,一直守在家乡,周元兴家经销五粮液、替人平事捞人,在被中共当局两次抄家后,患骨癌于2月10日晨5时,病死在一幢四墙装有探头的二层小楼里。

探头之下,吊唁者挤满院子,年前的两次抄家未显凄凉,160多名亲友赶来送殡,唯大房长兄周元根、嫂贾晓晔、侄周滨、周涵;及三房弟周元青、弟媳周玲英、侄周峰,无一露面。

之前有关中国富商周滨的报导,曾多次提及其父周元根(后改名周永康)早年即赴京读书,之后一直在外工作,举家定居北京。

周元兴的三弟周元青家开奥迪4S店、与中石油合伙做液化天然气生意,曾任无锡市惠山区国土局副局长,在厚桥供销社当过营业员的三婶周玲英后来也在无锡、北京、四川等地开公司,常居无锡市内。

《财新网》3月1日曾发表《周滨家乡成“康居乡村”先进典型》,报导披露周滨已于去年12月初从自己在首都机场附近的别墅中被警察带走。同时被带走的还有他43岁的妻子、持美国护照的黄婉。

周滨的岳父黄渝生也同期失去联系,周滨的三叔周元青、三婶周玲英和堂弟周峰去年12月被带往北京。

不过,《新京报》在官方微博转发这一报导时,将改标题为《神秘商人周滨及其数名亲人被带走调查》,这是陆媒首次公开证实周家数人被抓,被大陆民众认为“只剩一层窗户纸了!”

陆媒高调影射周永康

此前一天,《东方早报》旗下一个新媒体团队通过微信公共账号“一号专案”、“纸牌屋”发布了他们的记者年前到无锡锡山区厚桥街道的西前头村探访周家近况的独家报导。

这篇独家报导题为“周滨之父周元根往事”。文中使用周永康的原名——周元根,透露出周的情况已经非常不妙,并暗示周永康案在两会后会公布于众。

文章开宗明义,,称周滨父子可能成为今年最热的年度新闻人物,没有之一。他们摊上的事,无论对“一号专案”还是“二号专案”而言,都应视作海啸登陆雪山奔流……

文中引用周元根7岁时的同班同学习源的话说,上大学的时候,周元根换了一个名字,也就是大家都知道的那个。当周元根一天天长大时,他的家庭也多了两位至亲成员︰二弟周元兴、三弟周元青。

报导说,周滨的母亲,即周永康的前妻名叫王淑华,已过世。周永康最后一次回到家乡,是去年4月,此前的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举行,周永康从主管政法安全的中共政治局常委任上退休。

当时,在二弟周元兴家中,在很多便衣警察的保护下,周永康微笑着和上百名乡邻握手,“他只是微笑,没说一句话。”据说,周永康当时曾感慨说:“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来看望大家了。”

当地村民说,以往每天都有几部不同的轿车,到周永康二弟周元兴家里拜访,来访者基本是官员或商人。过去3个月,持续多年的拜访车辆突然消失。

今年2月10日,周元兴因癌症去世,周永康未能返乡吊唁,周家“故居”四周的墙上,也被装上多个视频监控设备。

据多家海外媒体报导,虽然北京尚未公布,当时周永康已经处于软禁之中,多家媒体消息披露,目前周永康和长子周滨被拘押在内蒙的一处场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