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砍人事件 中共最想封杀的10条微博

【新唐人2014年3月5日讯】中国昆明“3•01”血案发生后,中共当局迅速宣称这是一起由新疆分裂势力一手策划组织的严重暴力恐怖事件。但网民则认为比昆明事件的定性和谴责暴力事件更重要的是真相。下面给大家整理中共最害怕也是最想封杀的10条微博

3月1日晚9点左右在昆明火车站广场发生的蒙面砍人事件,截至目前,已造成29人死亡、143余人受伤。

3月3日下午中共宣布昆明血案已告破。中共媒体宣称,已查明该案是以阿不都热依木•库尔班为首的暴力恐怖团伙所为。该团伙共有8人,现场被公安机关击毙4人、击伤抓获1人其余3人已落网。

然而,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例行记者会上却声称,在昆明事发现场发现了“东突”恐怖势力旗帜等证据。

中共一会是东突一会是新疆分裂势力,这种措辞不一更加引起外界的质疑。大陆网民对该事件的质疑声铺天盖地,不少网民认为比昆明事件的定性和谴责暴力事件更重要的是真相。

网民质疑和要真相的网贴令中共当局惊恐不安,大量删除相关评论,下面本文收集中共最想封杀的,网民质疑“昆明砍人事件 ”的10条微博

康少见:京华头版没有昆明,新京也没有。没有图片,连个导读都没有。如此重大的,会影响现实走向的历史事件,没有哪家负责任的媒体不愿意发声,但媒体照旧被钳住了喉管。是的,媒体被钳住了喉管。于是我们每一个人,虽然在恐惧中,但甚至连为什么恐惧、为什么愤怒都不清楚,我们如何指望安全?

叶恭默:两路恐怖分子,一路是受尽了凌辱的恐怖分子(他们的阿訇曾被驾着机枪逼迫吃猪肉),一路是恐怖分子中的恐怖分子(曾架着机枪逼迫别人的阿訇吃猪肉)。如果分不清这基本是非,就猪狗不如。

孙海峰: “请停止兜售廉价的义愤”滥杀无辜天人共怒。但若止于齐声谴责所谓极端分子,实为轻佻的看客话语。对平民滥用暴力,在这国家何曾受过普遍谴责,更遑论审判?当暴力成为权力的唯一逻辑时,难道不也成为对话的唯一手段?是的,今夜我们都是昆明人——我们都是吃着人血馒头的待屠者,更是一群潜在的暴徒。

think9:关于民族问题,暂不论历史上的主权与宗主权问题,单论宗教、文化和经济平等权来说,中共六十多年来的民族政策是失败的。世界上从未有通过高压手段能灭绝一个民族的尊严与文化的先例。然而,当一个被压迫的民族不得不用砍刀对付专制政权时,受难的却是无辜的平民。这是一个帝国即将崩溃的迹象。

johnlee1021:恐怖主义的根源是无法通过正常渠道化解的仇恨。在维汉关系上,中国政府一贯实行强权政治,迷信暴力专政。面对中国政府军队武警,维族大众难道不是手无寸铁的百姓?这个时候有几个人替维族说话?谁都不希望看到无辜民众的生命损失,但是抛开事情的原因而仅仅追究结果,是找不到出路的。

豫鲁布衣:今夜的昆明事件:1.是否与即将开始的两会有关,是政治博弈后的撕裂,还是境外势力的预谋事件?2.这样大规模的民众死伤,砍杀130多人,得有段时间,火车站的警力和巡逻死哪去了?3.如果是政治利益集团博弈的公开威胁,谁为这件事负责?4.如何惩治凶犯和后续解决民众情绪……持续关注。

叶恭默V:砍人事件,谁在年深月久的种植仇恨,又让我们莫名其妙的仇恨,然后稀里糊涂的充当仇恨的殉葬品。最根本的原因大多数都清楚,但我们不具备终极追凶的能力,也已丧失了指认终极真凶的勇气,而事情总需要人负责,好吧,CCAV说极端分子啦。亲戚或余哀,他人亦以歌。沉溺于无力感中找存在感,是为荒诞人生。

pangjiaoming:谴责这几个人针对平民的暴力谁不会?但,真相不明,暴力不止。(不要忘记政权掌握着最大的暴力机器,极权政权的暴力更令人恐惧。)把时间拉长,类似的事只是一起吗?没有信息的自由流通,没有相互理解沟通,仇恨总会在某个时候爆发出来。

胡淑芬:瞎猜啊,昆明事件极有可能与2012年9月诡异的反日游行有关联。车站砍人暴徒统一着装啥意思,就是告诉你,老子是有组织的,你敢动我们老大,老子就把水给你搅浑,把事给你搞大。这些天戏耍羞辱式的揭盖方式,让濒临绝境一方选择了决一死战,不惜祭出此狠招。可惜打架伤的却是凡人。

翁涛微博V:一个天天都在维稳的国家,怎么还会发生如此恐怖事件?这些自杀式的恐怖行动明显是有组织,并经过精心策划的,国家每年花那么多的维稳经费,难道对这些歹徒的行动一点情报都没有吗?当民众真正需要维稳的时候,你们在哪里?在哪里?在哪里呢?

中国人民六问:“警察去哪里了”:像火车站,平时都有这么多警察和便衣驻守在哪里。才区区十个人,而且还有两个女的,都没有办法对付,而且还跑了五个。你叫纳税人怎么不生气?别说你们也有受伤的,别说你们也有开枪了。可是怎么会有这么多人死亡,这么多人受伤?你们没有责任?谁有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