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助眠机或损伤宝宝听力

【新唐人2014年3月5日讯】家里的小宝宝总是哭个不停,怎么办呢?一些家长买来助眠机,让婴儿听着音乐睡觉,但是新的研究表明,这可能会伤害宝宝的听力。

哄小宝宝睡觉,有时不太容易,所以一些家长买了助眠机,但是多伦多儿童医院的一些研究人员认为这些机器发出的嗓音,可能比父母认为的要高。

多伦多儿童医院耳鼻喉科 Dr. Blake Papsin:“我们的工作是替婴儿说话,婴儿告诉他们的父母和社会,我可能不喜欢这个,可能太吵了。”

研究人员测试了不同的助眠机,发现它们的最大音量都超出了医院保育室的要求。甚至有三款超过了工作场所的嗓音标准,85分贝。相当于15米以外的货运火车。

多伦多儿童医院耳鼻喉科 Dr. Blake Papsin:“多大的音量,多长的时间,越长越吵,你放出的(嗓音)量越大,在一个特定的量上,可能损伤婴儿的听力。”

妈妈 Angela Ng:“ 她只有这样才能睡觉,我有点依赖这个,现在我离开家一定会带上它。”

研究人员建议父母在使用机器时,要放低音量,同时希望厂家能把音量限制在85分贝以下,并且配备提醒标签。

多伦多儿童医院耳鼻喉科Dr. Blake Papsin: “包装上写上,如果使用不正当,可能有害。”

但是这位元母亲说,现实情况可能不那麽容易

妈妈 Esther Jun: “这是让人担心,但是我想应当由父母来决定,什么最合适,能让你的孩子快快睡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