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火车站血案后 当局严查维族人

【新唐人2014年03月05日讯】中国云南“3.01”昆明火车站血案造成惨重死伤,震动国际社会,案发后当局加强警力清查维族人,当地维族人聚居的社区被持枪特警重重包围,目前酒店拒绝维族人入住,海外维人组织“世维会”呼吁中共理性处理,不要妖魔化维吾尔人。

3月1号晚间,昆明火车站砍人血案发生后,当局在昆明及邻近城巿大理展开清查,酒店拒绝维族人入住。

昆明春城之星酒店工作人员:“维族的现在不可以接的,现在昆明警察查的特别严,尤其是新疆的,酒店的话都不怎么敢接待新疆的,然后每条街大部分都有特警啊、那些武警啊。”

总部设在德国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指出,事发后,各省有针对维吾尔人的清查行动,幷且遣返新疆。“世维会”主席热比娅呼吁中共理性处理,不要妖魔化维吾尔人。

昆明某宾馆工作人员宋先生:“维吾尔族的,欢迎的欢迎的,随时都欢迎,关键是有空房间的话,有身份证,证件齐全的话就可以接待,这段时间治安都是这样的,都查很厉害,全国都是一样,所有人都会查。”

据了解,血案发生后,毗邻昆明火车站的维族人社区,大树营片区被持枪特警重重包围,并盘查维族人,在其住处没收长刀。

大树营社区居民谭先生表示,社区居住的维族人不到两百人,都是守规矩的商人。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