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夫妇发现古币 来源受质疑

【新唐人2014年03月05日讯】一对美国夫妇在自家土地上发现价值1000万美元的古硬币,有报导说,这批宝藏很可能是赃物、因此必须归还政府,但经手这批宝物的交易商4日发言驳斥,认为不可能是赃物。

据中央社报导,这对加州夫妇在自家土地上发现8个装满1400多个硬币的罐子,据信这是在美国领土发现的宝藏当中价值最高的一个。

他们把这些发现送到专门研究古币的卡金公司(Kagin’s Inc),卡金评估这些硬币的价值后,上周宣布将透过线上零售巨头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拍卖。

不过,“旧金山纪事报”(San Francisco Chronicle)3日报导,这批所谓鞍岭宝藏(Saddle Ridge Treasure trove)的古币,跟美国铸币局旧金山铸币厂(San Francisco Mint)一起窃盗案有关。

旧金山纪事报刊登1900年1月1日的一篇报导,提到这起窃盗案,报导说失窃硬币大部分都是全新的未流通硬币,总面额达2万7000美元,与鞍岭宝藏古币面额总额相当。

根据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线上报导,如果这批宝藏证实是来自旧金山铸币厂,这些硬币可能就是政府资产,必须归还。

不过,卡金公司老板卡金(Donald Kagin)说,他“非常有信心”,鞍岭宝藏跟旧金山铸币厂窃盗案无关。他说:“有很多理由可以说明,(这些金币)很可能不是(来自铸币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