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人刺杀踩踏连发 国人再无信任可言

【新唐人2014年3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唐音采访报导)昆明发生砍人事件后,广州又发生地铁踩踏事件。面对中国人惊恐的心态,时政分析人士指出,惊魂未定的中国人现在已再无相互的信任可言。

中共社会人与人之间已无信任

3月4日上午,广州地铁五号线上,在车尾有两名男子喷出有刺激性气味的气体,使大批乘客惊慌失措,向车头方向拥去,期间发生踩踏,多人受伤。

旅美时事评论员李善鉴分析:“广州地铁出现的这种因为误会而造成紧张反而造成伤害这个现象,其实恰恰就是中国社会现在人的心理状态的一个非常真实的反应。”

“每一个人都非常紧张,每个人都用非常敏感的、自我保护的这种心理,来对待别人。整个社会之间没有一个正常的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感,所以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非常紧张。”他进一步说明:“现在中国社会其实各种各样的矛盾:官和民的矛盾、有钱的跟没钱的人的矛盾,等等等等,相当的尖锐。每一个人都不相信别人,人与人之间都像是敌人一样。”

已经有大量学者指出:中共由于信奉无神论,所以持续地破坏中国人对神佛的信仰与传统文化。

评论指出,近30年来,在1989年中共屠杀要求民主的学生和民众后,很多中国人转而只想经商、赚钱。1999年中共对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群体发动迫害,更是使中国主流社会中最后一点重德、向善的信念,被摧毁。整个社会一日千里的向下滑去。

“中共一直吹捧这它自己是一个盛世、它这个经济怎么发展。我说在人类一个正常社会,当它是真正的盛世的时候,不但它经济会快速的发展,它会表现在社会的各个层次:比如说这种道德的方面。”李善鉴对比说,

“中国历史上的盛世——贞观之治,那它可以做到这种夜不闭户、路不拾遗。整个社会道德水平会维持在一个相当高的一个标准;它在跟自然的关系也会非常和谐,会风调雨顺。”李善鉴从历史角度对比:“在中国是恰恰相反。在它这个盛世里面,中国现在的自然灾害、每年在各个地区而且从发生的程度频率上来讲,可能在中国历史上也没有这么糟糕过。”

在近代国际上,李善鉴用纳粹德国和中共对比:“因为纳粹德国在它发动二战之前,它的经济增长和它这种社会状态,跟中国现在社会其实是很类似的。从它这个结局来看,我觉得也不会给现在中国社会这种走势的人一个很好的参照。”

“现在中国社会矛盾非常尖锐,人和人之间关系非常紧张。这些尖锐的矛盾,已经严重影响了共产党自身的统治。共产党自己的官员、真正有能力、有钱的人,都在大量地往外跑。也就是说,谁都看到了这个危机的存在。”他总结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