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警长布莱顿 降低犯罪亲自查更

【新唐人2014年03月06日讯】纽约警察局长布莱顿自上任以来一直在加强地铁的安全巡查。奉行“修补破窗户”理论的警察局长认为,打击小型犯罪、改善整体环境,能大大降低城市的犯罪率。这位警察局长最近决定,要亲自搭乘夜间地铁查看治安状况。

纽约警察局长布莱顿宣布,要在凌晨2、3点钟的时段亲自乘坐地铁查看纽约的乘车环境。 也要看看有多少流浪汉把纽约地铁当成了临时住处。

1990年,布莱顿就负责纽约地铁巡逻警察的部门,在岗位的实际经验使他1994年首次做纽约警察局长的时候就从地铁涂鸦和逃票这样的轻微违法行为入手,通过修补这些破窗户,改善大环境,成功扭转了纽约高犯罪率的局面。

如今,不爱坐办公室的布莱顿又把过去实地巡察的作风带回来。深夜在地铁执勤的警察如果看到上司走出车厢应该会备受鼓舞。

从2012年第四季度至今,纽约警察的拦路搜查减少了86%。同时严重罪案持续降低。今年以来,谋杀案44起,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8.5%﹔枪击案128起,比去年同期下降13.5%。强奸和抢劫案件下降7%,入室盗窃和偷盗案件也减少了4.4%。

纽约市3月以来罪案降低

谋杀案 44 降低 18.5 %
枪击案 128 降低 13.5 %
强奸 降低 7 %
抢劫 降低 7 %
盗窃 降低 4.4 %

不想贪天功为己有的布莱顿说,犯罪率降低可能跟天气太冷有关。也有专家指出,应该是警察局针对黑帮和社区犯罪的策略起到的作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