谴普京 护新闻良知 俄又一女主播辞职

【新唐人2014年03月06日讯】罗斯国营英语新闻频道《今日俄罗斯》(Russsia Today)女主播马丁最近在节目中公开炮轰俄出兵乌克兰克里米亚,引发了连锁效应。周三,该台另一位女主播莉兹•瓦尔(Liz Wahl)也公开向普京政府叫板,在直播节目中突然宣布辞职,抗议俄军的行动以及该电视台为这一行动进行美化。

在华府播报的瓦尔在现场直播接近尾声时说,她的家庭曾为了躲避1956年反苏联而起的匈牙利革命战乱而逃往美国,自己的父亲是退伍军人,丈夫是军医;随着丈夫每天亲身见证战争的残酷,在这个助纣为虐的电视台继续工作也不断地挑战自己的良知。

莉兹•瓦尔:“这个电视台接受政府资助,为普京的所作所为大力美化。我的个人立场是,我不能再成为这家电视台的一分子了。”

瓦尔揭露,克里姆林宫用各种方式关照这家电视台,上级会随时对报导内容进行审查。

莉兹•瓦尔:“我为自己是一个美国人而自豪。我一直坚信要讲真话,公开真相。所以,主持完这一集节目后,我就辞职。”

此前,《今日俄罗斯》英语频道女主播马丁,也在节目的尾声大胆表露心声,谴责俄军入侵克里米亚。事后遭电视台威胁要把她派往克里米亚地区,而马丁则断然表示拒绝。

两位女主播捍卫新闻良知的勇气,获得了广大网民的声援。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