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签署行政命令 抵制促成乌克兰不稳局势个人与实体

【新唐人2014年03月07日讯】 (美国之音电) 华盛顿 — 美国总统奥巴马星期四(3月6日)签署一项行政命令,冻结一些促成乌克兰不稳局势的个人和实体在美国的资产。与此同时,美国国务院也对破坏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俄罗斯官员,拒发签证。

奥巴马总统在行政命令中指出,这些个人并未获得乌克兰新政府承认而宣称对克里米亚地区享有管辖权、破坏乌克兰的民主过程,威胁乌克兰的和平、安全、稳定、主权和领土完整,非法挪用乌克兰资产,也构成对美国外交政策和国家安全的威胁。

早些时候,美国已经宣布暂停美俄双边经贸对话、军事交流、不出席六月在索契举行的八国集团峰会准备工作。

星期四宣布的新制裁,是美国在原有的抵制措施之外,加码惩罚。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鲍尔接受美国之音乌克兰语组的专访。

鲍尔说:“如果俄罗斯不接受外交解决,美国已经准备好、也采取了措施,加深俄罗斯在政治和经济上所面临的被孤立状态。此外,我们抵制在索契举行的八国集团会议,取消和俄罗斯的军事、经贸双边合作。我们还考虑了其他的制裁措施,来惩罚那些要对侵略行为负责的人。”

白宫通过书面声明说,这项行政命令让美国对那些最直接参与颠覆乌克兰,包括参与军事入侵克里米亚地区的人,采取制裁措施。如果局势恶化,美国并不排除进一步惩罚的可能。

这项行政命令还允许美国政府,扩大拒发签证的名单,不向被列入名单的俄罗斯官员发签证,冻结这些人的资产,并且禁止美国人和他们进行商业往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