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俄罗斯 欧盟拟定3步骤

【新唐人2014年03月07日讯】欧洲中央银行总裁德拉吉今天(6日当地时间)指出,乌克兰紧张情势可能对欧洲其它地区造成非常严重的威胁,能源市场长期恐遭重创。欧盟领袖为此则达成共识,暂停与俄罗斯的免签待遇谈判和投资谈判,如俄方不改弦易辙,将冻结俄人资产并退出八大工业国集团(G8)高峰会。

综合媒体报导,俄罗斯提供欧洲1/3的天然气,其中55%的天然气经乌克兰输送到欧洲。德拉吉(Mario Draghi)说,如果展望未来6个月的能源市场,乌克兰危机的冲击仍很温和,但如果看未来1年半,乌克兰危机造成的影响可能很严重。

欧盟拟3段制裁俄

回应俄国占领克里米亚,欧洲联盟领袖今天开会后达成共识,暂停与俄罗斯的免签待遇谈判和投资谈判。他们还说,如俄方不改弦易辙,将冻结俄人资产并退出八大工业国集团(G8)高峰会。

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范宏毕(Herman Van Rompuy)说:“俄罗斯必须在数日内与乌克兰展开谈判,并在短时间内得出结果。”

外交官说,欧盟的目的是拟定3步骤,如果俄国没有回应或开始与乌克兰斡旋,将逐步加大制裁压力。

除了暂停免签与投资谈判、可能退出G8会议,欧盟还将考虑拒绝俄罗斯官员入境、武器禁运与冻结资产。

范宏毕说:“如果俄罗斯再采取行动,让乌克兰情势更加动荡,将对欧盟与会员国,还有与俄罗斯之间的关系产生重大且深远的影响,受到影响的将包括许多经济领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