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保水见效 节能折扣待领

【新唐人2014年03月07日讯】为了面对史上最干旱的困境,数百位南加州的学者专家与市府官员,于3月6日聚集洛杉矶市中心,除了听取近况简报,商讨对策解决目前的困境,也要订定远程计划以对抗未来可能会发生的天灾。

事实上南加州居民还没有明确感觉到干旱的冲击,因为自1995年以来,政府相关部门已经投入一百二十亿美元致力于回收并保存水资源,所以目前有45%的用水是由当地提供,不靠外援。而许多幕后功臣,是今天在场的与会来宾。

南加州政府官员联盟执行长Hasan Ikhrata:“191个城市、六个县的代表在此讨论,旱象对此地区的影响,及如何取得水资源让南加再添动力。”

其实南加州很多城市都有节水奖金折扣计划。

南加水联盟执行主任Richard Atwater:“折扣计划适用于节能家电,如洗衣机、洗碗机、高效洒水器等,这样才能省水。所有折扣计划资料在BeWaterWise.com上都有,或各地市府及水务署也有。”

加州水资源部门干旱组经理提及,州长上周提拨的特别经费会如何使用。

加州水资源部干旱组经理William Croyle:“继续加强保水,包括加强收集和利用暴风雨和废水的能力,教育社会大众,与其他单位合作,彼此依靠并提供所需用水。”

来宾们希望找出对策,让干旱在加州经济上的冲击降至最低。

加州水资源部干旱组经理William Croyle:“最重要的是要节省用水,用创新的点子省水,让相关知识普及,让人人都能实行。”

他建议各个家庭改种抗旱植物,公司改用省水马桶等设施,还要找出并解决所有漏水的状况。

与会官员们表示,最重要的是大家要减水20%,一起度过这个干旱的难关。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