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疑趴睡死 母哭断肠

【新唐人2014年03月07日讯】今天(7日)新北市中和一名1岁多男婴,在睡梦中猝死,被发现时已僵硬、有紫斑。男婴没有疾病、身体健康,初步调查可能是趴睡造成猝死。

据中央社报导,新北市府消防局表示,值班人员今天上午9时30分,接获指挥中心派遣小儿科无呼吸心跳救护案。

前往中和区圆通路某巷救护时,黄姓男婴已经没有呼吸、心跳多时,警消人员到达后,发现婴儿身体僵硬,身上有紫斑。

家属表示,男婴没有疾病、没有过敏史。对于孩子猝死,黄母很难接受,相当悲伤。现场黄母情绪激动,并表示,昨天晚上11时母子还有互动,怎知一觉醒来,早上看到就天人永隔了。

黄母说,可能是应儿趴睡导致死亡,因尸体已经僵硬,家属拒绝送医。男婴的详细死因待调查,现场已交员警处理报请相验,并通知市府社会局协助后续。

医界表示,荷兰的流行病学调查,当时发现趴睡是婴儿猝死症候群的的危险因素之一。后来,全球各地宣导不要趴睡,婴儿猝死症候群发生率下降。

台湾儿科医学会建议,1岁以下婴儿每次睡眠都应该仰睡,侧睡并不安全。床铺表面必须坚实,外表可包被单。不建议婴儿与其他人同睡,但建议与父母同室睡眠。

医界说,婴儿不宜配戴平安符、项链等可能阻塞呼吸的物品,不可将奶瓶直接塞在婴儿口中,却没有成人在旁照顾。婴儿床旁边不可有任何松软物,包括枕头、玩具枕具、被褥、盖被、羊毛制品、毛毯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