陨石新发现 有助解火星演化谜

【新唐人2014年03月07日讯】挪威学者表示,经过研究他们对火星陨石“辉玻无球粒陨石”的来源有了更多的了解,这项研究将为火星的历史及演化带来新见解。

据中央社报导,约500万年前,有颗小行星或彗星强力撞击火星,许多碎裂的石块飞进太空中,数百万年后,有些陨石最终坠落在地球,主要可分为3大类。

学者已找出其中一类火星陨石、辉玻无球粒陨石(shergottites)的来源,地球上常可发现这类陨石。

挪威奥斯陆大学(University of Oslo)行星科学家沃纳(Stephanie Werner)表示,我们发现,辉玻无球粒陨石是来自火星赤道上,宽55公里的莫哈维撞击坑(Mojave Crater)。

新墨西哥大学(University of New Mexico)陨石研究所(Institute of Meteoritics)所长艾吉(CarlAgee)表示:“如果能够说,‘噢,这块火星陨石就是来自火星上这个区域’,将是重大的附加价值,能帮助我们了解更多事情。”

艾吉表示:“我们会知道陨石是由什么物质组成的,我们会知道它是什么时候形成。这有助于解开火星诞生之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