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契残奥开幕 多国政要 王室拒出席

【新唐人2014年3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俄罗斯索契冬季残奥会于2014年3月7日开幕,众多原计划出席开幕式的外国政要与皇室成员在残奥会开赛前取消行程,以抗议俄罗斯出兵乌克兰

继美国白宫取消原计划出席索契残奥会的总统代表团行程之后,英国首相卡梅伦说,所有的英国内阁大臣,都不会出席索契残奥会。

英国伊丽莎白女王的小儿子爱德华王子也宣布,取消自己原定的索契之行。

与此同时,打算按原计划出席残奥会开幕式的德国内政部副部长施罗德(Ole Schroeder)说,自己心情很复杂:“我不能对政治局势视而不见,但我对残疾人运动员十分尊敬。”

最爆冷的是,乌克兰残奥代表团确定将出征索契。乌克兰残奥委员会主席沙士科维奇(Valeriy Suskevich)表示,“在残奥村升起的乌克兰国旗是为了和平”,“乌克兰残奥运动员有权在和平的前提下参加残奥会”,“乌克兰队抱着强烈的愿望,希望(出征残奥)能带给乌克兰带来和平”。

沙士科维奇警告,任何军事冲突的升级,都会让乌克兰残奥代表团立即退出比赛。

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Sir Philip Craven)欢迎乌克兰的决定,他透露过去一周,国际残奥委会一直在劝说乌克兰,确保其残奥代表团参赛。

抗议俄罗斯出兵乌克兰的克里米亚,国际社会正在积极采取行动。如果普京政府拒不撤军,预计原计划今年6月在俄罗斯举行的8大工业国会议,将因其它7国的抗议,只剩俄罗斯一国参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