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议会支持克岛公投 美舰驶黑海演习

【新唐人2014年03月07日讯】尽管克里米亚举行“脱乌入俄”的公投,遭到国际社会谴责违反国际法,但俄罗斯议会在7号表态支持。基于克里米亚情势紧张,美国海军驱逐舰驶向黑海,准备同盟国举行联合演习,向俄罗斯施压。

乌克兰临时总统,议长图尔奇诺夫7号签​​署命令,终止克里米亚议会关于举行“脱乌入俄”全民公决决定的效力。

不过,俄罗斯议会两院领导人在7号表态,支持克里米亚举行“脱乌入俄”的公投,首次释出“支持乌克兰分裂”的公开信号。

同一天,五角大楼证实,俄军6号在俄国西南部又开始了一次军事演习。这次防空演习是俄罗斯西部军区规模最大的一次,共有近3500人参加。

基于克里米亚情势紧张,美国海军导弹驱逐舰特拉克斯顿号(USS Truxtun)已经在7号早上通过了达达尼尔海峡,驶向黑海。准备在黑海,同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的海军举行联合演习。

美国国防部还计划增派6架F-15战机参与北约在波罗的海上空的巡逻,并将派遣12架F16战机到波兰,参加训练演习。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